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金秋市民艺术周启动 节目精彩纷呈将持续至24日

2021年10月18日11:3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0月18日电 (刘师豪)“我的未来我的城”——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17日在安新县白洋淀不夜城启动,雄县、容城县分会场活动也于当天同时启动。接下来的一周,来自北京和雄安三县的演员们,将同台演出,为广大雄安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启动仪式演出现场。刘艳素摄

在《鼓韵中华》《容城狮舞》喜庆、热烈的氛围中,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快板《对唱数来宝》结合雄安新区“五新”目标、片区建设等成果,以欢快的形式向人们展示了这座未来之城的魅力;魔术《腾飞》、少儿相声《鸟语花香白洋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多个节目精彩演绎,雄安非遗西河大鼓节目《欢庆建党百周年》一步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相声《出口成章》、板胡独奏《白毛女》选段、歌曲《山歌唱出好兆头》、大合唱《岁月征程》等节目则让高潮持续不断。

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启动仪式演出现场。刘艳素摄

观看演出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节目将新区建设成果和文化历史通过艺术的方式进行了完美诠释,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现场。刘艳素摄

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现场。刘艳素摄

据了解,10月18日起,安新县白洋淀不夜城、容城县漫生活街区以及雄县雄山公园、迎曦湖公园、天鹅湖公园、迎宾湖公园、湿地公园、九营公园等将进行文艺汇演、趣味儿童剧和非遗展演。此外,每天18:00,安新县白洋淀不夜城小足球场会进行红色电影露天展映,现场还设置了架子鼓等乐器体验、创文知识消消乐、交通安全抖一抖、手工制作体验等项目,三县优秀绘画、手工展品等100件作品也在此展览。

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日程表。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和安新县委、县政府主办,雄县县委宣传部、容城县县委宣传部、安新县县委宣传部承办,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煤矿文工团、精英集团支持。

今后,雄安新区每年都将在三县轮流举办金秋市民艺术周,不断加大新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努力满足“新区新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