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第四届河北国际设计周“英国设计日”主宾国活动举办

第四届河北国际设计周“英国设计日”主宾国活动举办

2021年10月16日22:3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16日电 (王红)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英国设计日”主宾国活动10月16日在雄安新区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活动以“建设关爱与包容的未来城市——无障碍设计”为主题,邀请中外领域专家进行案例分享,促进河北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英国工业设计行业交流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活动上,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Caroline Wilson DCMG)作了视频致辞;雄安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英国驻华大使馆区域合作事务参赞康恩俊(Andrew Clark)等领导和嘉宾分别进行了现场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奥雅纳城市创新中心总经理张祺等设计领域嘉宾作了主题分享。瑞朗德医疗器械、亿生堂医用品、日中天等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企业代表与英国设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探讨工业设计赋能康复辅助企业发展路径和合作机遇。

图为嘉宾正在进行案例分享。人民网 王红摄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出台了《河北省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等政策文件,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省市县协同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也正在由低附加值传统产品逐渐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转换延伸。

本届设计周“英国设计日”主宾国活动不仅为河北带来和对接了英国顶尖设计资源,也通过设计赋能,丰富了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企业发展新的理念和思路,将为河北省康复辅助产业发展增添更多活力和动力。

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企业、设计机构、行业协会、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负责人等共100人参加活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