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人,再次提醒,出门请佩戴好口罩

@雄安人,再次提醒,出门请佩戴好口罩

2021年08月12日12: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2日电 (何美萱)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变异病毒株不断出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

当前,天气炎热,很多人外出不戴口罩或者没有科学佩戴口罩,在此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可以帮助预防某些呼吸系统疾病的传播,所以不但要佩戴口罩,还要科学佩戴口罩。那么,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呢?小编为你整理好了一些干货,一起看看吧!

1、戴口罩之前,请先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2、口罩要遮严口鼻,以尽可能减少面部和口罩边缘之间的缝隙。

3、避免用手触碰口罩面。如果非要这样做,要提前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4、一旦口罩潮湿应立即更换。

5、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

6、通过两端线绳摘取口罩,取下口罩后应立即丢弃在密闭的垃圾箱中并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7、没有必要为了最大限度防护而佩戴多重口罩。

8、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建议佩戴布口罩(例如棉布或纱布口罩)。

9、对于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者以及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10、对于特定场所人员,如处于人员密集的医院、车站、机场、超市、餐馆、公共交通工具以及社区和单位进出口等场所的工作人员,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11、对于职业暴露人员,如果是普通门诊、病房等医务人员;低风险地区医疗机构急诊医务人员;从事疫情防控相关的行政管理人员、警察、保安、保洁等,建议戴医用外科口罩。

12、在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以及学校的教室、工地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建议日常应随身备用口罩,在人员聚集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戴口罩。

13、不要为了说话、饮食方便,将口罩拉至下颌、脖颈等位置,也不要将口罩挂在手臂上,使口罩内层受到污染,失去防护效果。如果必须摘口罩,可直接摘下整个口罩,对折后妥善保存,需要时及时佩戴。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