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项目建设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项目建设

2021年07月11日13:28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调研启动区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

努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人民网雄安7月11日电 7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的重点区域,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新区城市雏形展现的重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加快推进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创造“雄安质量”,努力把启动区打造成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张国华一行冒着酷暑首先来到启动区B组团、D组团,现场实地察看启动区骨干路网、地下管廊、给排水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骨干路网是城市的基础设施,是拉开城市框架的重要支撑,地下管廊和给排水工程是城市的“里子”,是现代城市运行的生命线。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坚持地上地下统筹联动,推动地下管廊与地上交通路网、基础设施的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为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全面加快骨干路网、地下管廊、给排水工程等建设进度,为承接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把工程质量,将“雄安质量”落实到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努力打造样板工程、标杆工程,确保每个工程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项目建设现场,他强调,“双谷”生态走廊环绕金融岛片区,毗邻总部商务、综合生活、科创产业等重点功能片区,是启动区核心绿色空间,对于提升启动区生态承载力、集聚力、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贯通南北的生态和排涝水系,构建水、林、湖、草等多元素融合的城市复合生境,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布局。要顺应自然、随形就势,合理利用原有生态景观,设置丰富的景观节点和活动场地,满足群众游憩需求,营造多样化的城市宜居空间。

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是展示启动区规划建设总体情况,提供承接疏解“一条龙”服务的综合性服务中心。张国华一行仔细考察了承接疏解服务中心的展示区、会议区、接待区、配套服务区等功能区域。他强调,承接疏解服务中心短时间内高标准建设完成,集中彰显了各参建单位“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希望参建单位再接再厉,加快内部装修、室内外配套建设进度,确保服务中心早日投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当前建设进度,精心组织布展,优选展示内容,努力将服务中心打造成展示新区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要打造“雄安服务”品牌,建立完善承接疏解的一整套服务流程,为疏解对象提供注册、供地、审批、建设等“一站式”服务,为新区承接疏解打牢基础、创造有利条件。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安庆杰、赵丰东、吴晓宁、王纪平、翟伟、刘毅等参加调研。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