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会见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李树深院士一行

张国华会见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李树深院士一行

2021年07月10日11: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0日电 7月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一行来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李树深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李树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给予新区规划建设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当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在全力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营造有利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集聚高水平科技创新要素资源的发展环境,高起点布局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下一步,希望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立长效沟通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科教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李树深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到新区考察调研,亲眼目睹雄安大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备受激励和鼓舞。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充分发挥科研、教育、人才、创新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大力支持新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助力新区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全球创新高地。

新区领导傅首清、刘树军、吴晓宁、王纪平,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苏刚、中国科学院大学领导王艳芬、董纪昌、中科院雄安创新院筹建组组长祝宁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窦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