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二季开赛

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二季开赛

2021年07月10日11:10  来源:河北日报

7月9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二季首场比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赛。本场擂台赛聚焦解决“三点半”难题,以“让小学家长更安心”为主题,首次采取“轮番打擂、一站到底”模式,6支代表队打擂台、亮实招、晒成绩、比贡献。

比赛现场。

全省开展课后服务的小学比例达100%;参加课后服务的小学生445万人,占全省小学生总数的67.32%;实现“城乡小学全面开展,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河北省明确将解决“三点半”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10件民生实事之一,从弹性放学到按需延长课后服务时间,从提供看管的基本服务到开设特色兴趣课程、学生社团等,各地课后服务不断升级,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擂台赛上,石家庄市裕华区、邯郸市曲周县、辛集市、唐山遵化市、承德市双桥区和雄安新区雄县代表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采用“讲述+视频短片”的形式交流展示各地开展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现场回答专家评委和小学生家长代表的提问,生动展示我省解决“三点半”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果。

比赛现场。

最终,经过现场专家评委和群众代表评分投票,雄安新区雄县代表队获得“最佳代表队”荣誉称号,同时该代表队主讲述人雄安新区雄县副县长章殿栋获得“最佳讲述人”荣誉称号。据了解,擂台赛第二季共三场,7月份还将围绕扩大就业职业培训规模、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等方面分别举办“让就业之路更宽广”和“让群众办事更便利”两场主题擂台赛。(董琳烨)

(责编:窦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