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8日)

2021年07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7月8日,星期四,天气晴,24℃~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安。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7月6日至7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始终。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对安置房开展全方位检查,进一步优化细节,美化环境,完善功能配套,确保征迁群众如期搬迁入住,惠及广大群众。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 雄安新区将深化改革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聚焦“5+6”疏解功能和产业发展布局,打造有利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构建有利于增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激发新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3. 雄安新区将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向深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年底前新区城市框架全面形成。

4. 雄安要重点、优先发展哪些产业?又将为企业带来哪些机遇?人民雄安网推出“聚焦‘五新’目标 雄安建设者说”系列访谈报道之“新产业”篇,为你权威解答。

5. 雄安新区围绕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和“数字财政”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出台支持新区产业导入的财政政策,用好产业引导基金,探索推进PPP模式,释放政策红利。

6. 复兴号每48小时在北京动车段雄安动车运用所进行一次外表清洗,以每小时3至5公里的速度通过自动清洗机,经过冲、刷、烘等环节,一列8节车厢的复兴号,完成全车外表的自动清洗,大概需要5分钟。一起来看↓↓↓

7.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启动区西北部居住片区XAQD-0023地块项目监理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住宅、商业、酒店、城市公园绿地、公共服务设施及其他配套设施等,计划7月31日开工,2022年12月20日竣工。

8. 随着小暑节气到来,雄安新区白洋淀的荷花也如约盛放。来一起“云游”白洋淀赏花。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关于高质量推进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全面城市化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2035年“一绿地区”全部城市化,人口大量无序聚集、“瓦片经济”泛滥等乱象将得到根本性解决。

2. 七大类15个项目可在天津申报“智造”专项资金,支持方向包括企业智能化升级、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兴产业发展、发展绿色制造、大数据产业发展等。

3. 河北将建立“四位一体”监管机制,严防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到2022年底,河北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日前同意河北、浙江、湖北三省开展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试点期限为1年,自2021年7月1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

2.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互联网领域22起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案件涉及滴滴、阿里、腾讯、苏宁易购等互联网企业,包括阿里网络收购广州恒大足球股权案,腾讯收购58同城、小红书、搜狗、猎豹、蘑菇街股权案等。

3. 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浙江将在数字家长学校试行家长学习积分制,待时机成熟时在全省推广。

4. 江苏省以及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信用办联合印发《2021年长三角区域信用合作工作计划》,加深区域内信息共享、监管共为、市场共育、规制共建、品牌共铸,实现长三角区域信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目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分层利用。

科学合理建设雄东片区地下空间,鼓励开发浅层、适度开发次浅层,与地面设施先行或同步建设,按需开发次深层和战略预留深层。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