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忻高鐵全線首孔近千噸箱梁成功架設

雄忻高鐵全線首孔近千噸箱梁成功架設

2023年11月09日16:0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雄忻高鐵全線首孔近千噸箱梁成功架設

記者11月8日從中鐵三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隨著首榀長40.6米、重927.3噸的簡支箱梁精准架設到橋墩上,雄忻高鐵全線首孔近千噸超大箱梁成功架設。

雄忻高鐵全線首孔近千噸箱梁架設成功。(中鐵三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雄忻高鐵東起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終至忻州西站,正線全長約342公裡,全線設13座車站,設計時速350公裡。

據承建方中鐵三局相關施工負責人介紹,相對於高鐵建設常用的32米簡支箱梁,雄忻高鐵跨京廣鐵路特大橋使用的40.6米簡支箱梁使橋墩間跨增加8米,使梁體和橋墩數量減少20%,下部橋梁結構建設成本大大降低,擁有較高的經濟優勢,還能有效節省工程建設用地。

雄忻高鐵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服務國家戰略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區鐵路網結構,加強雄安新區輻射作用,對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更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具有重要意義。(記者許雄)

(責編:王紅、付兆颯)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