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雪晴帶你看雄安丨第二期:雄安史家胡同小學“上學記”

人民網記者 劉師豪、李兆民、李雪晴
2023年11月03日14:2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聯合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推出《雪晴帶你看雄安》系列節目,展現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成果,回應社會各界對雄安新區的關切。今天推出第二期:雄安史家小學“上學記”。

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文德路的雄安史家胡同小學(簡稱“雄安史家小學”)已於今年9月正式開學,作為北京市以“交鑰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一所新學校,雄安史家小學的成功開辦,對推動雄安新區現代教育體系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雄安史家小學共有學生130余人,教職工43人,由北京市東城區史家胡同小學(簡稱“史家小學”)開展辦學和運營。史家小學已派出“3+1”團隊進駐雄安,即1位校長、2位校長助理常駐,1名北京副校長每月定期到雄安指導工作。

雄安史家小學校長張欣欣表示,學校將秉承史家小學“和諧育人”的辦學理念,對標史家小學兩級三層的課程建設,按照國家規定,開足、開齊國家課程,引進北京史家的優質課程,借助雙師課堂的形式,與北京校區的優質課程、優質項目進行對接,力求實現教學資源無縫銜接。同時,雄安史家小學也將努力構建具有雄安特色的課程體系,積極研發符合學生發展規律的校本課程,採取探究式、互動式、體驗式為主的教學模式,力求提供給孩子無限成長可能。

在教師隊伍建設方面,雄安史家小學設計了全方位立體式教師培訓框架,為每一位教師配備了一位史家小學本部的師父,並以大學科組教研的方式共同教研。史家小學的骨干教師將發揮帶動作用,定期到雄安進行現場教研、培訓。師徒結對、集體備課、線上教研也越來越成為凝聚兩校師資力量的重要途徑。

雄安史家小學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碩果,未來,學校將繼續融匯北京先進教育理念,走穩高質量辦學之路,帶動整個雄安新區教育水平的提升。

前期回顧:

雪晴帶你看雄安丨第一期:雄安賣房了!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