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新區行政區劃代碼正式用於戶籍管理工作

河北雄安新區行政區劃代碼正式用於戶籍管理工作

2023年11月01日08: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日電 (記者劉師豪)今天起,河北雄安新區行政區劃代碼133100正式應用於戶籍管理工作,在居民戶口簿、身份証等証件的住址信息中,全面應用“河北雄安新區”字樣,發放帶有“河北雄安新區”字樣的身份証及戶口簿。自此以后,雄安新區將使用133100行政區劃代碼編制新生兒身份証件,新區戶籍居民在身份証及戶口簿住址欄中可統一使用“河北雄安新區”字樣。

據了解,雄安新區戶籍居民的戶口簿和身份証登載信息將會有3處發生變化,一是三縣戶籍居民的証件住址登載將變為“河北雄安新區雄縣/容城縣/安新縣”﹔二是容東片區戶籍居民的証件住址登載為“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其他新建片區也將相應有序更改﹔三是在雄安新區全域登記戶籍的新生兒,公民身份號碼將使用133100進行編碼,原有其他居民的公民身份號碼保持不變。

當前,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建設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並重階段,工作重心已轉向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高質量疏解發展並舉。啟動133100行政區劃代碼用於戶籍管理、城市治理等工作,是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客觀需要,是推動新區向城市管理體制轉變的重要舉措,將切實增強新區人民群眾的歸屬感,進一步提升城市發展的動力和活力。

今天起,相關部門將有序開展戶籍証件辦理工作,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原有証件在有效期內的可不更換。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