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會見新加坡教育部長兼公共服務部長陳振聲一行

張國華會見新加坡教育部長兼公共服務部長陳振聲一行

2023年09月12日14: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2日電 9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安新區會見新加坡教育部長兼公共服務部長陳振聲一行。

張國華會見新加坡教育部長兼公共服務部長陳振聲一行。劉向陽攝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熱烈歡迎陳振聲部長一行來訪。他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領航指路、把脈定向。今年5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第3次到雄安新區考察,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強大政治引領和科學行動指南。6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支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若干政策的意見》,制定出台了一攬子含金量高的支持政策,再次賦予了雄安重大發展機遇。當前,雄安新區正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堅持建設、管理、疏解、發展全方位統籌,系統謀劃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著力構筑新時代宜業宜居的人民之城,奮力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新加坡是中國的友好近鄰和重要合作伙伴,雄安新區期待與新加坡在城市建設管理、公共服務、人文交流、干部培訓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加強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

張國華會見新加坡教育部長兼公共服務部長陳振聲一行。劉向陽攝

陳振聲表示,此次到訪雄安新區,新加坡代表團親眼目睹雄安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切身感受新區蓬勃向上的發展活力,百聞不如一見,讓人大開眼界。雄安新區6年多取得的重要建設成果,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的遠見卓識,充分展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獨特魅力。我們願積極參與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期待同新區在人才培養、社區發展、公共服務等領域加強合作,鼓勵雙方青年深化交流、互學互鑒,以實際行動助力中國的千年大計,為新中關系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張國華會見新加坡教育部長兼公共服務部長陳振聲一行。劉向陽攝

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長、內政部第二部長楊莉明,通訊及新聞部兼國家發展部高級政務部長陳杰豪,國家發展部兼內政部政務部長費紹爾,總理公署政務部長陳國明,駐華大使陳海泉,文化、社區及青年部兼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高級政務次長蔡瑞隆,中組部辦公廳副主任張瑞君,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楊培蘇,新區領導李濤、王紀平、門揚及中組部、外交部、省委組織部、新區有關部門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