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4日)

2023年09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9月4日,星期一,天氣晴,23℃∼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昝西220千伏變電站。

雄安要聞

1、9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深入一線調研水利設施建設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他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2023年洪澇災后重建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學統籌推進水利設施建設,扎實做好災后恢復重建,筑牢千年大計安全屏障。

2、日前,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材料學院教授、大型金屬構件增材制造國家工程實驗室主任王華明與中關村跨界創新聯盟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他們表示,中關村跨界創新聯盟毫不動搖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結合新區實際情況和發展方向,發揮跨區域、跨行業、跨領域、跨學科的優勢,幫助新區整合、對接更多專家團隊、產業項目、金融資本、創新資源,推動實現前沿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新興產業孵化,助力雄安新區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3、在金融創新領域,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探索監管“沙盒機制”,首批金融創新測試項目“雄安新區建設鏈金融服務平台”已成功出盒。

4、截至目前,昝崗片區圍繞雄安站及周邊共實施市政基礎配套支撐設施項目41個,總投資650億元。

5、中關村一系列先行先試政策將與雄安新區一攬子新政疊加,更好地釋放創新動能,加快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

6、為持續提升跨境金融服務質效,人民銀行雄安新區分行聯合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指導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區創新推出跨境人民幣在線發薪服務。

7、雄縣人民政府日前與河北農業大學教學科研生產三結合基地、中國農業機械學會工業設計分會產學研基地舉行揭牌儀式。

8、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勞務派遣員工新媒體文字崗位2人。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報名時間截至9月10日,咨詢電話:17610910716。

聚焦京津冀

1、日前,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在北京開幕,京津冀三地再次推出聯合展區,展示了自貿區戰略合作、口岸合作交流、跨境貿易便利化和區域市場一體化等方面的協同成果,突出服務貿易數字化、智能化。

2、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消息,北京26家醫院醫保移動支付上線,患者僅需通過手機,即可完成預約挂號、醫保報銷等的全流程掌上辦理業務。

3、天津市市首條“智慧可變車道”近日亮相河東區。交管部門在紅星路與津塘路交口設立“智慧可變車道”,車道導向根據路口及周邊道路交通需求的變化情況實時自主調整。

4、自挂牌設立至2022年底,河北自貿試驗區以全省萬分之六的國土面積,創造了同期全省26.4%的新設外資企業、12.6%的實際使用外資和11.8%的外貿進出口。

雄觀天下

1、工信部等七部門發布方案,提出要培育一批具有競爭力的中小企業特色集群和10個左右千億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集群。

2、財政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提高新能源汽車稅收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將車輛購置稅減免政策延續至2027年,政策周期較長將有利於穩健市場預期,預計2023年,免稅額將超過1150億元。

3、中國服務貿易的規模在2021年就已恢復並超過了2019年,在2022年達到8891億美元,創造新的歷史紀錄。

4、江蘇出台措施,對創新藥和創新醫療器械提供研發服務年度金額達500萬元以上的省內臨床試驗機構,擇優給予最高500萬元獎勵。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道路慢行空間。

城市干路通過綠化隔離機動車、非機動車、步行空間,保障各類交通獨立有序、互不干擾。慢行交通優先採用平面過街,過街設施間距不大於 150 米。道路慢行空間全面實施無障礙設計。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