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知名農企在雄安簽訂11項合作協議  “雄安安選”品牌發布

知名農企在雄安簽訂11項合作協議  “雄安安選”品牌發布

2023年08月28日17: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8日電 (記者宋燁文)日前,以“新生態 新農業 新未來”為主題的知名農企進雄安交流活動成功舉辦,活動現場匯集了國內幾十家知名農業企業和創新企業,近30家新區本地農業企業。活動期間,各方共簽署11項合作協議,雄安新區官方發布“雄安安選”品牌。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此次活動旨在廣泛吸引、聚集優質產業資源、人才資源和社會資本,號召、引領更多的農業企業共同參與到雄安新區綠色農業建設和發展中。

活動當天,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分別與佰信藍圖、土流集團、莧鮮生態科技、博創聯動等企業簽署合作協議,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花卉種子育繁推基地、雄安新區都市農業科技博覽園項目、雄安鄉村振興智慧數字農業產業園、陽雀湖辣椒項目、安新縣城南萬畝田農業現代化示范基地項目先后落地簽約,中國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與土流集團就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簽約。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雄安安選”品牌是雄安新區按照“政府主導、協會參與、公司運營”的思路,通過整合優質資源,構建的區域公用品牌。日后將以優質產品為支撐,持續加大創建推介力度,帶動更多優質農產品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接下來,雄安新區還將重點實施以“一套標准體系、一個專業展會、一個管控模式、一批示范基地、一系列推介活動”為主要內容的“五個一”工程,全面打造“雄安安選”品牌模式,以實際行動詮釋“雄安質量”。

記者從現場獲悉,河北省農業農村廳將從農業園區建設、企業培育、科技成果轉化及休閑農業發展等方面給予政策傾斜及資金支持,積極搭建招商引資引智平台,為雄安新區綠色生態農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近年來,雄安新區以建設國家農業科技創新中心,發展以生物育種為主體的現代生物科技農業為目標,推動苗木、花卉的育種和栽培研發﹔以建設現代農業設施園區為核心,融入科技、人文等元素,積極發展創意農業、認養農業、觀光農業、都市農業等新業態。通過著力構建雄縣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安新縣國家農業現代化示范區,申創容城縣國家數字農業創新應用基地,打造“一園一區一基地”農業產業布局,以綠色發展理念推動新區農業現代化。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