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公安局將與合作高校建立高水平警務人才選拔、招錄機制

雄安公安局將與合作高校建立高水平警務人才選拔、招錄機制

2023年07月04日19: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4日電 (記者李雪晴)近日,雄安新區公安局分別與蘇州大學王健法學院、中國人民警察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在優勢資源互享互用、深化實戰化教育教學、共同培養警務人才、聯合實施科學研究和成果轉化工作等方面開展系列合作。

在資源互享互用方面,3所院校將向雄安新區公安局開放圖書館、校史館、教學設施等線上線下教學資源,支持雄安新區公安局開展全警實戰大練兵。同時,各院校將支持配合雄安新區公安機關開展重大活動安保、執勤等工作,根據實際需求,派遣學員、教師承擔具體任務,定期選派教師、干部支持服務新區公安實踐工作。

依托各院校“實戰教學基地”,雄安新區公安局將邀請骨干教師、資深教授進行授課,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有效提高民警的理論和實戰水平,培育出一批有理論高度、有實戰技能的業務骨干﹔依托“安全研究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圍繞實戰需要,打造一批具有雄安特色的精品課程,形成具有雄安特色的校局合作品牌。

雄安新區公安局也將依托區位所屬各方面資源,參與推動院校重要科研機構、高精尖創新中心、重大科研項目及成果轉化部門在雄安新區落地,為院校科研項目可行性提供測試和實驗環境,並將符合實戰需要的科研成果推廣試用。

此外,校局雙方將聯合推動人才培養政策對接,共同研究建立與改革緊密銜接的高水平警務人才選拔、招錄、培養就業機制,充分結合雄安新區公安工作特點和隊伍建設需求,不斷提升警務專門人才培養質量。

圍繞校局合作,雄安新區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堅持“主動對接、工作前移、站位全局、突出實戰”,加強各警種部門和學校各機構的交流協作,繼續開展各類培訓。同時針對雄安新區安全和警務實戰工作中的熱點、難點以及亟待解決的突出問題,合力開展課題研究和科研攻關,形成一批科研成果以支撐實戰,切實發揮好新區公安的職責。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