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7日)

2022年03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薛志勇攝

今天是2022年3月7日,星期一,天氣晴,0℃∼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后的雄安郊野公園。

配音:游洋

兩會速遞: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3月5日下午參加河北代表團審議時提出,希望河北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化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繼續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全力做好冬殘奧會各項工作。

2、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居民醫保和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人均財政補助標准分別再提高30元和5元……17個數字了解2022中國KPI。

3、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將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費用納入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發展普惠托育服務,減輕家庭養育負擔。

4、農工黨中央提交了黨派提案,建議京津冀聯合申報國家公園,探索自然保護地跨省保護機制。

雄安要聞:

1、近日召開的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始終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努力練好內功、提高境界,牢牢守住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守住守牢拒腐防變防線,堅決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

2、雄安新區防疫辦發布緊急提示,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或者陽性感染者所在縣區等涉疫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必須第一時間主動報備,按要求配合落實相關防控措施。如隱瞞不報,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3、2021年,雄安新區“四縱三橫”對外交通骨干路網全面投用,路網總裡程同比增長25%。

4、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日前召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約談會,約談涉欠薪案件較多的北京蘭園、上海寶冶、中鐵建設、北京城建、中鐵上海工程局五家企業,依法維護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

5、雄安新區首家高規格會展中心、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首個成功落地的標志性項目——雄安商服會展中心及酒店昨日正式亮相試營業。

6、雄安啟動區市政管廊二標項目包括 8條市政次干路、支線管廊(網)和給排水工程。目前,管廊(網)工程主體結構及橋梁主體工程已全部完成,機動車道已完成下面層瀝青攤鋪,灌溉管安裝回填已完成50%,污水管道、雨水管道的土方開挖和砂基礎回填、管道安裝、基槽回填均已完成。

7、歷史上的著名美景“棗林晚渡”位於雄安新區雄縣苟各庄鎮棗林庄。泛舟而行,由如置身在水墨畫卷中,讓人流連往返。一起來看↓↓

8、中鐵二局容西片區B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B1標段項目部近日舉行了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組織青年志願者走進施工現場,發放普法資料,耐心細致地為農民工宣傳維權知識。

9、京雄政務服務外包有限公司招聘雄安新區相關部門業務外包員工6名,其中財務審核崗2人、造價審核崗(安裝)1人、綜合管理崗1人、預算管理崗1人、資金管理崗1人。有意者可於3月20日18時前登錄雄才網(網址:https://www.ixahr.com/)報名。

關注京津冀:

1、“2022年北京地區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啟動,將持續3個月時間,預計組織各類就業服務活動150余場,3000余家用人單位將提供就業崗位約10萬個。

2、天津港開通“中澳快航”新航線,助力區域產業鏈、供應鏈深度融合,促進京津冀區域直達澳洲的航運貿易交流,進一步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

3、河北統籌推進水資源管理、水域岸線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等十大任務,推出白洋澱流域綜合治理等十項舉措提升河湖保護治理水平。

雄觀天下:

1、國家稅務總局消息,2021年度個稅匯算已啟動,對“上有老下有小”和看病負擔較重的納稅人優先退稅。

2、3月6日,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繼續進行,中國代表團表現出色,單日攬下4金。

3、海南省明確,生態環境領域境外職業技能人員在海南可“持証上崗”。

4、陝西西安華清宮景區發布消息稱,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全國姓楊的女游客可以免費游園。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空間尺度。

總體層面,以生態廊道為骨架,隨形就勢布局城市功能,塑造結構均衡、城澱相望、疏朗大氣的空間感﹔片區層面,根據干路網、生態廊道和功能布局,滿足生活圈建設需求,合理確定片區規模,塑造建筑群體與環境景觀整體和諧,職住均衡、服務便捷、疏密有致、城綠相融的空間﹔街區層面,強調街道、廣場、院落等尺度親切宜人,沿街建筑與道路的高寬比合理,空間環境安全舒適、連續開放。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