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王滬寧參加河北代表團審議

2022年03月06日1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王滬寧在參加河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

扎實做好推動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

王東峰主持 王正譜參加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河北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3月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河北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河北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河北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

黨曉龍、張富民、時清霜、趙治海、陳樹波、尤立增、楊震生等代表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就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推動生態綠色發展、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等積極發言。王滬寧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贊成這個報告。

王滬寧表示,過去一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引導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滬寧希望河北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化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繼續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全力做好冬殘奧會各項工作。要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廣泛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鍥而不舍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王東峰在主持會議時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好報告,完全贊同。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隆重慶祝建黨100周年,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如期建成小康社會,續寫和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奇跡、社會長期穩定奇跡、人類減貧史上奇跡、人類同疾病斗爭史上奇跡。河北是全國一個具體縮影,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新變化,全省上下發自內心地感恩習近平總書記、感謝黨中央。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更加堅定自覺地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推進共同富裕。要始終堅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優化河北政治生態,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