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0日)

2024年03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天气多云,-1℃~15℃。

雄安要闻

1、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8日上午向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指导京津冀检察机关优化协作举措,共促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2、3月8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提交议案、建议有关情况。更多代表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3、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雄安史家胡同小学、雄安北海幼儿园招聘103名教职工。有意者可于11日8:00至17日20:00,登陆报名网站www.gongzhao.net报名。

4、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暨儿童友好城市“悦智”活动将于明日举行。决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

5、3月8日,2024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雄安新区站)活动在雄安新区雄安足球半岛成功举行,110名女孩乐享足球运动。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规范中小学赴境外交流活动管理,学校组织研学旅行活动应坚持公益性、自愿参加原则。

2、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天津上线了企业年金方案线上自助备案系统。从登录填写到完成备案平均用时不到30分钟。

3、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推行“一号管三天”,即患者今后到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就诊时,挂一次号,3日内(含就医当日)到同一科室复诊、看检查结果时不需再次挂号,便利了群众就医。

雄观天下

1、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将制定民营经济促进法、学前教育法、社会救助法等,修改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文物保护法、网络安全法等。

2、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明确,公权力要为受害者撑腰,网暴行为必须付出代价。

3、巴黎奥组委8日正式向外界公布,备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7月26日晚7点30分开始。

4、上海发布促进服务消费提质扩容的实施方案,提出大力发展顶级体育赛事活动等37项举措。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轨道网络构建。

结合城市功能布局,促进轨道交通与站点周边用地功能的良性互动,优化轨道线位和站点位置,明确车站换乘形式,提出轨道交通用地控制范围,做好规划与工程预留,为实施建设预留弹性。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