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1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1月27日)

2024年01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天气晴 ,-9~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航拍图。

雄安要闻

1. 1月25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孙英表示,中国建科集团将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继续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经验,加快技术、项目和业务在新区落地转化,以实际行动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 日前,雄安新区创新链、资金链融合发展座谈会举行,50余家头部创投机构齐聚一堂,共商雄安新区创投行业高质量发展。

3. 38平方公里的启动区内,中国中化总部大厦、中国华能总部大楼、雄安国贸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截至1月20日,启动区78个在建项目共有工人约16000名,塔吊累计使用277台。

4. 日前,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并揭牌,天津港雄安新区服务中心也正式签约入驻到雄安综合保税区。

5. 1月26日起,雄安新区启动区新开通211、212、213等3条公交线路。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计划到2028年,在全国率先实现可重复使用火箭入轨回收复飞。北京将发挥创新辐射带动作用,依托天津市、河北省制造能力,推动京津冀星箭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2. 天津市印发印发《新时代天津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着力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力争达到60%以上。

3. 河北省邢台市公交公司试运行顺路免费“捎”小件物品。有需求的群众可通过邢台公交APP,轻松获取每趟试点公交车的到站信息,提前在站点等候,待公交车到达,便可捎上或取下物品了。

雄观天下

1. 金融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25日明确,支持各地因城施策进一步优化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个人房贷政策。

2. 快递包装首部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明确禁止使用有毒有害快递包装,将于6月1日实施。

3. 2月9日起,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

4. 重庆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措施,多子女家庭在中心城区新购的第二套住房可享首套房商贷政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片区尺度。

城市一般地区建筑高度控制在45米以下;临近大型生态空间用地和中小学等特定设施用地建筑高度控制在25米以下;严格控制滨水建筑高度,塑造层次分明、绿树掩映的城市形态和轮廓舒展、韵律起伏的城市天际线。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