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办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雄安新区举办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23年09月24日15:0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24日电 (记者王红)今日,雄安新区“庆丰收·促和美”暨河北农行“兴农节·惠秋收”活动在雄县黄湾村举行,与农民朋友共盼丰收、共享喜悦、共感党恩、共话振兴。

此次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群工作部、雄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奋进与希望”作为主基调,活动期间对雄安新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雄安新区乡村工匠、绿色食品认证企业进行了集中授牌和奖励。

雄安新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授牌仪式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据了解,为支持雄安新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鼓励农产品企业开展绿色食品认证、有机农产品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国际认证,雄安新区出台了系列奖补实施细则,对满足条件的企业给予奖励。目前,雄安新区已有4家企业获得重点龙头企业认定,3家企业共11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近年来,雄安新区扎实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工作,突出雄安特色,充分挖掘和有效利用雄安历史文化及传统手工艺资源优势,打造地域特色鲜明、充满创新活力的雄安乡村工匠队伍。2023年,雄安新区共培育乡村工匠20名,其中10名“手艺人”被认定为雄安新区首批乡村工匠。

雄安新区都市农业科技博览园项目奠基仪式。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雄安新区都市农业科技博览园项目奠基仪式,启动了京津冀品牌农产品展销嘉年华活动,现场组织乡村工匠展示精湛技艺及展销特色农产品。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安新区都市农业科技博览园项目总投资1.4亿元,一期规划面积407亩,将全力打造融合农业生产、生态游憩、文化体验、田园生活、科技示范为一体的京津冀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项目建成后还将成为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分会场。

而此次启动的京津冀品牌农产品展销嘉年华活动,将于10月22日举办,届时将以线下品牌展览与线上线下优质农产品展销相结合,同时开展民俗休闲活动及鲜食体验,形成展销、休闲一体的全民嘉年华。

此外,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围绕“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绿色生态、科技赋能农业强区”目标,正谋划设立雄安新区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初步拟设总规模10亿元,计划首期募集3亿元。以基金撬动资本,以资本导入产业,吸引农业优质企业在雄安开展产业战略布局、投资兴业。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