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2日)

2023年09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9。02

今天是2023年9月2日,星期六,天气雷阵雨转小雨,20℃~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码头。

雄安要闻

1、8月31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国际酒店运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学习借鉴国内外品牌酒店经营管理理念,不断提升酒店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流品牌,树立行业标杆。

2、雄安新区创新推出跨境人民币在线发薪服务,截至今年8月,覆盖地区已由阿联酋扩展至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等国家,累计为近10家央企、国企、民营企业的海外平台公司员工在线发薪4000万元。

3、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一阶段3座楼主体封顶,预计今年年底达到入驻条件。园区投产后,将推进数字城市产业、空天信息和卫星互联网产业集聚发展。

4、人民网河北分公司、人民网雄安分公司现面向全国诚聘运营中心主任1人,运营总监2人。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近照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hebei@people.cn。

5、2023年雄安新区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即将开班,将面向雄安新区回迁群众、2023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长期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众40人开展免费培训。

6、雄安新区继续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每人每次最高可同时领取20张券。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中小学生上下学纳入公共交通保障范畴,创新性推出通学公交车服务。通学公交车一人一座一带(安全带),实行专线快速直达,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一个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新选择,减轻家长接送负担。

2、天津红桥区出台《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总体方案》,将在天津西站周边3.8平方公里,打造核心商务区,建设光荣道科技创新产业带和滨水生态文化带。

3、9月1日起,河北省63座大中型水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允许执行正常蓄水位多蓄水,最大限度满足汛后工业、农业和生态环境等多种用水需求。

雄观天下

1、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明确,经过3年左右时间,全国银龄教师队伍总量达12万人左右。

2、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文,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商贷最低首付款比例。

3、浙江印发方案,明确到2030年末,将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工程应用领域,培育数字技术工程师1万人以上。

4、宁夏银川市建立驻村干部“导师帮带制”,为每名新上任的驻村干部配备经验丰富的乡村干部“导师”,探索分类建立“导师库”,优化“导师”考核机制,压实“导师”帮带责任,确保帮带出实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道网络。

社区绿道主要为城市林荫道,服务每个社区内的慢行活动,保证慢行安全,提高社区内部生活品质。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