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日)

2023年08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8月1日,星期二,天气小雨转多云,25℃~31℃。今天是建军节。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定为每年的八月一日,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

本期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 7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我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危险区域群众应转尽转。要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病险水库等重点区域的群众,坚决果断采取避险措施,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要落实包联责任,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加强思想引导和宣传教育,做好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等关键环节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转移安置点现场管理,精心细致服务,切实保障群众饮食、住宿、就医等基本生活需要。

2. 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就业、创业、产业、物业“四业”并举,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收入,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做好强降雨应对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 日前,由国家电投雄安公司建设的雄安容东综合加能站正式开工,这是雄安新区首个加氢站项目。项目投运后,将为雄安新区重型卡车、公交车、物流车、环卫车及其他氢燃料车辆提供加氢服务。

4. 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7月30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先进事迹。来自雄安新区的韩建波获得2023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称号。

5. 7月31日,随着一段长9.73米、宽3.24米、高3.86米、重66吨的钢桁梁精准吊装就位,世界单联最长无砟轨道桥梁首件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雄商高铁黄河特大桥主桥正式进入钢梁架设阶段。

6.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员工两名。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从事新媒体文字相关工作。应聘人员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19933381069。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公交专用道调整范围将扩大,对具备条件的道路,周六日及节假日再放开一批,供社会车辆使用。

2、天津市急救中心医保结算系统7月24日起上线,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院前急救服务实现扫码医保实时结算,急救医生扫描患者医保电子凭证即可现场完成医保结算,没有医保电子凭证的患者垫付费用后也可直接在线上操作报销。据介绍,该系统后续将在滨海新区及远郊五区启动,尽快实现全市全覆盖。

3、2023年上半年河北各地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较快,其中,邯郸、承德、雄安新区开工率均超过80%,廊坊、唐山、张家口、承德、定州市建成率均超过90%。

雄观天下

1. 7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地区因地制宜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着力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等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促进汽车更新消费,鼓励以旧换新,不得对非本地生产的汽车实施歧视性政策。加大汽车消费金融支持力度。增加城市停车位供给,改善人员密集场所和景区停车条件,推进车位资源共享利用。

2. 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召开2023年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会议提出了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促消费扩投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夯实经济安全根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六方面任务。

3.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稳就业提质扩量服务“家门口”就业三年行动方案》,在持续巩固提升一产就业空间的同时,注重发挥二、三产业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强化产业、创业、就业“三业联动”,吸引更多劳动者来皖留皖就业、“家门口”高质量充分就业。

4. 重庆修订细则,科普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将资助不超过10万元,重点项目资助不超过3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便民服务设施。

每个15分钟生活圈规划便民商业中心/菜市场1处,结合社区服务综合体设置;每个 5分钟生活圈设置便民商业点1处,结合建筑底层空间附设。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