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30日)

2023年07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7月30日,星期日,天气大雨,24℃~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林铭贤

雄安要闻

1. 7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科技创新领域知名企业家座谈会。张国华强调,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创新作为重中之重,加快集聚创新要素,打造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生态,推动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

2. 为响应国家北斗规模化应用战略部署,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北斗与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河北需求、雄安特色相结合,7月28日,2023北斗优先中国行雄安站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会展中心举行。

3. 雄安新区与北京市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加快雄安中关村科技园挂牌运营,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项目、标杆项目。

4. 雄安新区吸纳京津技术合同成交额达91.84亿元,占全省成交总额的近1/4。

5. 7月28日上午,雄安新区“理响雄安 双争惠民”系列宣讲活动第二期在容西片区临泉小学开讲。河北省社科院讲师团工作处一级调研员郑英霞以“赓续精神谱系 汲取信仰力量”为主题进行专题宣讲。

6. 安新县人民法院建设落成雄安新区首家生态司法保护教育基地——白洋淀环境资源法庭生态司法保护教育基地。

7. 受天气影响,为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雄县白洋淀东码头、大口子码头、宋辽边关地道、鄚州大庙等景区定于7月29日至8月1日暂停营业;安新白洋淀景区定于7月29日08:00起暂停营业;雄安郊野公园生态农庄、活力小镇、辛集水上乐园、辛玛动物乐园等室外项目从7月29日起暂停营业。以上景区待降雨过程结束后,视情况恢复运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修改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增加区域协同立法工作机制等规定,提出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与天津市、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建立区域协同立法工作机制,协同地方性法规制定及其他立法相关工作。

2、天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决定要求,严格保护生态资源,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

3、今年上半年,河北省民营经济延续持续向好态势,实现增加值12733.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6%,比一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比全省GDP增速高0.5个百分点;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1.3%,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为67.4%,拉动全省GDP增长4.1个百分点,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雄观天下

1. 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经济增加值为210084亿元,比上年增长6.5%。

2. 近日,为推动轻工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印发《轻工业稳增长工作方案(2023—2024年)》,确立了近期发展目标,提出了着力稳住重点行业等6方面任务。

3. 陕西出台措施,对获批新建的全国重点实验室,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奖补。

4. 7月28日上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3年上半年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成立三年来,全区累计探索形成162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已有6项在全国复制推广。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体育设施。

结合社区中心、绿地公园等公共空间,设置健身步道、骑行道、室外综合运动场等设施,建设智能活力的高质量体育服务设施,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健身活动,保障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人群健身休闲需求。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