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聚焦“两翼”发展 雄安新区宣讲团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

2023年07月25日18:04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7月25日电 (记者宋烨文)以“‘两翼’共话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宣讲24日在北京市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宣讲团的5名成员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宣讲团的2位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讲述两地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热切期待。

1DU8A3446

宣讲员合影。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将两地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合力激发两地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信心,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凝聚奋进力量。

1DU8A3275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来自雄安集团,扎根雄安建设的韩志锋;“城市门户”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项目建设者罗爽;从事白洋淀清淤疏浚、“百淀连通”工程的朱晓磊;跟随父母脚步到雄安追梦的容东片区小学生张越萱;从村民到市民,幸福回迁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的居民张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卫士张红丰;坚持自主创新的副中心科技领军人才吕雯,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七位宣讲员口中娓娓道来。

1DU8A3256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1DU8A3310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聆听完宣讲,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者代表田照鑫深有感触,备受鼓舞。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做到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宣讲活动中,两地宣讲员为群众共同讲述了轨道交通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等领域建设者以及群众安居乐业的故事,生动阐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宣传宣讲方面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