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2日)

2023年07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7月22日,星期六,天气小雨转多云,20℃~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夜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日前,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立即主持召开雄安新区防汛工作专题会,对新区防汛备汛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先后深入雄县新盖房水利枢纽、南拒马河气盾坝和容西片区排涝工程一线,实地察看水利设施建设情况,检查督导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日前研容东自动驾驶试验示范项目时指出,智能网联汽车是智慧交通、智能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要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自动驾驶等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在雄安落地,努力建设新功能、形成新形象、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使雄安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3、近日,在雄安新区官方开展的鸟类调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在白洋淀新记录到了4种鸟类,分别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小鸦鹃、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红嘴巨燕鸥、短嘴豆雁和尖尾滨鹬。至此,白洋淀野生鸟类种类增加至258种。

图为红嘴巨燕鸥。贾国永摄

4、近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西泉社区为周边居民打造的免费共享自习室吸引了众多附近居民,这里可以复习备考、阅读写作、交流学习。

5、日前,雄安新区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一标段项目的45栋住宅楼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和内部装修施工阶段。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一标段建设现场。任双欢摄

6、雄安亨通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亨通集团下属亨通太赫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7、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7月20日发布公告,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名森林消防员,包括消防战斗员12名、宣传员兼消防战斗员2名、卫生员1名。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人员招满为止。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

聚焦京津冀

1、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联合组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工作办公室20日正式揭牌成立,京津冀联合办的主要职责是聚焦跨区域、跨领域重点事项,推动落实三省市层面协同机制确定的工作任务,协调督促各专题工作组具体任务落地实施。

2、北京明确,力争到2027年底,形成具有首都特色的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工作格局,全市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组织机构更加健全,基础保障更加有力,协商调解效能明显提高,调解建议书发放比例达到100%,50%以上的争议由基层调解组织处理,调解成功率达到60%以上,全面提升协商调解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3、天津市多个区政务服务办与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对企业登记注册、医师执业注册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29项服务事项推行“跨省通办”,实现“异地”证照“本地”“一次办好”。

4、河北提出,全面推进实景三维河北建设,搭建全省统一的地理空间基底和数据融合平台,为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统一的时空数据基础底板,确保2025年建成实景三维河北基本框架。

雄观天下

1、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日召开,研究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等问题。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突出把握好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等重大要求,进一步采取过硬实招。要压实耕地保护责任,落实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明确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决不突破。

2、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促进电子产品消费持续恢复,加快推动电子产品升级换代,鼓励科研院所和市场主体积极应用国产人工智能(AI)技术提升电子产品智能化水平,增强人机交互便利性。

3、日前,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4、海南省海口市采取多种措施方便居民出行: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基础上,收集群众出行需求,优化公交网络,开通定制专线,提供精准服务。同时改造市政道路,完善配套设施,治理交通拥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求。

统筹规划建设运营,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与城市同步建设、优先启用,大型公共服务设施结合城市发展适时启动;实施无障碍环境设计,营造全龄友好的城市环境;践行公共空间复合利用,推动公共服务设施多样开放、智能共享。统筹考虑实际服务人口和未来需求,适度预留公共服务设施发展空间,为城市生长留足条件。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