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6日)

2023年06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6月26日,星期一,天气阴转多云,25℃~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立即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聚焦城乡燃气管道、储气设施、门站、加气站等重点部位,突出农贸市场、烧烤店、商场等重点场所,强化燃气运输、储存、充装、经营、使用等各环节全链条监管,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责任到人、跟踪督办,坚决消除“事故苗头”。要下决心规范行业秩序,有序推进“瓶改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钢瓶流入新区,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日前,河北省雄安新区代表团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考察,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谈绪祥指出,城市副中心将把错位发展与协同发展有机统一,积极发挥城市副中心科技创新优势,带动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样板。

3、雄安新区将告知承诺制事项范围扩大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并率先实行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同时推动实现为民服务项目立等可取、社会服务项目3天办结、行政许可5天办结、投资项目60天办结。

4、天津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将协同举办区域间联合招聘活动,建设创业协同示范中心,并结合两地人力资源学历、年龄、技能等结构特点,实现区域间人力资源精准有效配置。

5、近日,来自雄安新区安新县的爱鸟护鸟志愿者、生态摄影师张学农在白洋淀某处水域发现了约30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青头潜鸭的身影,并且拍到了青头潜鸭雌鸟与雏鸟活动的影像。

一只青头潜鸭成鸟同4只雏鸟在白洋淀的水面上游来游去。张学农摄

6、日前,雄安新区电力能源设施融入式景观设计竞赛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举办,经过评审,起步区21号工程等4件作品获得优胜奖。

聚焦京津冀

1、今日10时,北京市将开展2023年第1期普通小客车指标(油车指标)申请配置工作。本期将配置家庭和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共计14300个,家庭申请人与个人申请人同池摇号;配置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600个。

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2023年新领军者年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已有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社会组织、国际组织及学术界的1500余名代表确认参会。

3、日前,首届京津冀生态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滨海新区举办。本次大会以“智汇生态 绿创未来”为主题,搭建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创新载体,助力京津冀生态低碳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会上,全国首个环保科技产业创新共同体启动成立。

4、河北通过举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企合作恳谈会,搭建一对一商洽平台,确保精准招商、精准投资。同时,还建立政银企合作服务制度,构建起政企对接、银行跟进的三方共赢模式。

雄观天下

1、商务部明确2023—2025年相关自贸试验区拟自主推进实施164项重点工作,每个自贸试验区的重点工作7—10项,包括重大制度创新、重点发展产业、重要平台建设及重大项目活动等。

2、国家医保局将基本医保跨省转移接续时间由原来45个工作日压缩为15个工作日。推行医保服务“一窗通办”。推进医保服务“网上办”,依托数字赋能,参保群众不需持实体卡,凭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或刷脸就可以看病买药。

3、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10592列,较现图增加46列;开行货物列车22182列,较现图增加394列。

4、24日,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苏州与上海实现主城轨道交通互联互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特色。

坚持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原则,运用当代建筑设计手法,在不破坏容城组团县城片区历史文化资源真实性的基础上,借鉴传统建筑的材质、色彩和形式特征要素,塑造片区的建筑风貌。通过城市设计,对建筑基座、建筑屋顶、建筑材质与色调、立面窗墙比等建筑要素提出整体控制与引导要求。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