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1日)

2023年06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天气晴,22℃~37℃。今天是夏至,北半球迎来白昼最长的一天,此后一段时间,则会昼渐短,夜渐长。夏至后,人们普遍会食用清补凉汤、凉茶、酸梅汤等来避暑。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6月15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张国华强调,要狠抓末端落实,扎实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大走访,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困难,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为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2023京津冀第一届医药创新发展大会18日在雄安新区开幕。大会以“医药创新·雄安启航”为主题,遴选了50家在国内外排名前100强的医药企业参会参展,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链供应链,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企业搭平台、促商机,推进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共建、资源共用、研发共享,助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3、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的硬软件均对标史家胡同小学本校区,今年9月,学校将正式迎来首批新生。

4、昨天,雄安干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是雄安新区主要水源保障建设项目。该项目从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新建输水线路至雄安新区原水应急调蓄池,设计输水规模为15立方米/秒,输水线路总长度约38.2公里,新建原水应急调蓄池的总库容约为118万立方米,施工工期约24个月,工程总投资23.2亿元。

5、以“到雄安、向未来”为主题的雄安新区2023年廊坊经洽会重点企业集中考察商洽活动17日开展,本次活动包括廊坊经洽会雄安专题商洽会、“雄安之夜”交流晚宴以及“雄安行”集中考察三部分,150余参展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6、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分别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河北美术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与各高校联合建设实习、培训基地,打造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模式。

7、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19日发布公告,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水利运行岗、水利设计管理岗、水利档案岗位项目员工共4名,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本次招聘招满为止。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0312-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调整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新增唾液酸化糖链抗原测定等15个项目,调整导尿等35个项目。要求公立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价格政策规定和临床诊疗规范向患者提供服务并收取费用,不得收取未列明的费用。

2、天津印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方案》,明确25项重点任务。方案提出,到2027年,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新增项目投资额累计超过8000亿元。

3、河北加快建设物流强省,印发《行动方案》提出,2023年、2025年、2027年,全社会货运量分别达到25亿吨以上、28亿吨左右、30亿吨以上。到2027年,全省物流载体支撑能力大幅提升,基本形成面向世界、辐射全国的物流格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雄观天下:

1、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把支持初创期科技型企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形成以股权投资为主、“股贷债保”联动的金融服务支撑体系。

2、《产业数字人才研究与发展报告(2023)》指出,当前数字人才总体缺口约在2500万-3000万,整体数字人才供不应求的同时,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人才需求更加旺盛。

3、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将实现,扩大京津城际铁路和广深港高铁运能,增开进出东北高铁列车,西部铁路提质运营,压缩普速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大力增开货物列车,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

4、国内首个高速公路水下互通立交主体成形,深中通道东人工岛主体结构完工。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粤港澳大湾区“A”字型交通主骨架最关键一横。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尺度。

总体层面。以东西向生态廊道和环城林带为骨架,随形就势布局城市功能,塑造结构均衡、疏朗大气的空间感;片区层面,根据干路网、生态廊道和功能布局,满足生活圈建设需求,合理确定片区规模,塑造建筑群体与环境景观整体和谐,职住均衡、服务便捷、疏密有致、城绿相融的空间;街区层面,强调街道、广场、院落等尺度亲切宜人,沿街建筑与道路的高宽比合理,空间环境安全舒适、连续开放。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