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2日)

2023年06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6月12日,星期一,天气晴,18℃~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夜景。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6月7日至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京拜访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举行工作座谈,加强沟通对接,促进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空天信息和卫星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3、雄安新区将全面开放数据资源与应用场景,加大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力度,提供算力资源支撑,定期发布城市生产运行、管理服务等各领域应用场景清单,鼓励各方开展应用创新。

4、雄安新区鼓励连续办展。对连续多届在雄安新区举办,每届间隔超过6个月,每届标准展位数大于前一届,且符合“鼓励规模化办展”奖励条件的展览项目,每届奖励主办方实际增加支出的20%,对同一个展览项目奖励不超过5届,每届上限20万元。

5、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已为新区企业和群众累计办理244062件政务服务事项,其中,行政许可审批38997件,便民服务事项205065件,共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194769次,提供帮办代办113124次。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行政文员岗位项目员工4名,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有意者可于6月22日前登录雄才网进行报名。

7、6月13日20时,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中国煤矿文工团承办的“北京优秀演艺进雄安”——《古籍里的古曲》音乐会将在容城体育馆拉开帷幕。

聚焦京津冀

1、6月13日,以“转型育新机 发展看京西”为主题的第二届京西地区发展论坛将在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在主论坛新机发布环节,将集中发布北京市石景山区产业载体地图以及配套支持政策、首钢园产业发展报告、门头沟区京西智谷产业服务生态规划、千军台矿研学游综合景区概念方案等;签约环节将见证“两区两企”与60余家企业集中签订战略合作。

2、天津医科大学与河北医科大学近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将构建协同发展长效机制,会聚和培养一批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打造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创新性的医学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取得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携手推动京津冀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3、河北省人社厅、省司法厅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薪暖农民工”服务行动,聚焦解决拖欠工资等侵害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问题,重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畅通维权渠道、做好执法服务、加大法律援助、强化示范引领等工作。

雄观天下

1、住建部发文明确,装饰装修企业擅自施工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将受处罚,同时依法处罚负有责任的相关从业人员。

2、国家医保局消息,在年底前将实现智能监管子系统覆盖所有的统筹区,对医保结算数据开展全面智能审核。

3、日前,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和邮储银行六家国有大行集体下调存款挂牌利率。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调降后仅为2.5%。

4、山西把从根本上稳定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作为山西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的主要任务,确保到2025年黄河流域国考断面稳定达到三类及以上水质,谋划十大工程280余项子工程,目前已先期开工118个项目。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乡愁文化保护。

加强容城八景的传承,采用合适的方式恢复容城八景中的 “忠祠松雪”和“古篆摇风”以及“西楼晚照”等知名景致。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