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0日)

2022年11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天气晴转小雨,7℃~17℃。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今天上午10:00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启幕,共持续7天,其中雄安主会场活动持续4天。本届设计周设有荷兰主宾国展区、策展人主题展区、海外经典设计展区、国内前沿设计展区、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雄安“妙不可言”展区等七大主题展区,主场馆国际展区面积超60%,届时358家国内外展商的3000余件设计精品将亮相。主会场共安排13场重要活动,概括为1场展览展示、5场论坛分享、1场颁奖典礼、5场设计对接、4场设计发布、5场推介和1场设计之旅。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明确,雄安新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高质量发展如何惠及你我?一起来看。

2、雄安重点片区和重点工程推进顺利,累计完成投资4700多亿元。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基础设施基本建成,科技创新项目、高端高新产业加快落地。

3、雄才卡持卡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以办理雄安新区常住户口,可将户口迁入工作单位所在县人才发展中心集体户、单位集体户或者合法产权自有房屋所在地址。

4、雄安新区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历时近2年的努力,雄安城市计算中心的建筑和机电工程进入了收尾阶段;容东智能城市光网已经进入通缆及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23年成网运行;信息化机房已经在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容东片区等新建片区遍地开花,建设了335个节点。

5、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指导、国泰君安证券主办的“绿色金融”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日前在雄安新区举行,国泰君安证券雄安分公司正式运营。

6、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对雄安新区容西安置房项目商业配套设施及商业便民公服进行社会公开招商,包括894个店铺,预计能容纳约600个品牌;办公面积约为4.2万平方米,共计3栋;公寓经营面积约为0.3万平方米,为单栋独立建筑。

7、白洋淀现有鸟类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0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4种、国家“三有”保护(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和其他级别鸟类188种。

8、“冀信2022”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雄安新区地区赛决赛通过线上夺旗赛形式举办,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获得一等奖的雄安联通网络安全队将代表雄安新区参加省总决赛,获得二等奖的两支队伍将参加省决赛附加赛。

9、容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暂停婚姻登记业务办理,恢复业务办理时间视疫情变化另行通知。咨询电话0312-5601712。

聚焦京津冀

1、楼市调控一向从严的北京11月8日突发新政,台湖、马驹桥两地商品住房不再实施通州“双限”政策,执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品住房政策有关规定:京籍家庭可拥有两套住房,非京籍家庭连续5年社保或纳税可拥有一套住房。

2、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无人机应用验证基地正式揭牌落成。这是继无人车验证基地、无人船验证基地后,海教园又一无人系统产业场景的搭建。天津首个无人系统产业生态圈初步成形。

3、河北衡水对女方年满35周岁且夫妻双方均未生育过,通过辅助技术生育第一胎的,给予不高于1万元的补贴;对符合政策生育第三个子女的产妇由政府给予5000元分娩补贴。

雄观天下

1、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面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供给方和地方各级主管部门,从增强企业转型能力、提升转型供给水平、加大转型政策支持等三方面提出了14条具体举措,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2、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定将北京、天津、重庆、河北雄安新区、河北保定、辽宁沈阳、黑龙江哈尔滨、江苏南京等24个城市列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3、今年起云南省每年统一组织1次聘任制公务员招聘。

3、浙江台州全市所有在建住宅工程推行使用“房省心”应用,小到混凝土的原材料报告,大到浇筑建造的整个过程,都能在应用里看到。验房时一旦发现质量问题,还可以拍照上传系统,向有关部门投诉处置。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高度。

通过基准建筑高度整体管控小城镇空间秩序,形成中央高、四周低,由中心向自然边界过渡的整体形态。重点地区的建筑高 度控制在36 米以下;邻生态地区的住宅建筑高度控制在30米以下;公共设施、智能展厅和幼儿园等建筑高度控制在18米以下。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