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4月29日09:49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

在新区调研指示要求和工作座谈会精神

全力推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

以实际行动交出亮丽成绩单

人民网雄安4月29日电 4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在雄安新区调研指示要求和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刚刚履新河北,就专门到雄安新区开展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新区建设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调研指示要求和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大历史观全力推进新区建设发展,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工作精神,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努力拿出一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亮丽成绩单。

会议强调,要紧盯2022年目标节点和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任务指标,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要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步伐,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疏解单位的跑办对接,健全完善配套疏解政策,不断提高新区承载能力,努力推动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加快启动区、起步区建设步伐,完善城市建设“四大体系”,抓好重点项目和标志性建筑建设,加强全过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和“雄安效率”。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持续深化白洋淀治理和保护,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协调推进,积极推动水城一体、城淀共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村串户”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底线和风险意识,坚守“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为新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完善新区考核和督查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难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在建设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