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积极稳妥推进知识产权三审合一运行

雄安新区积极稳妥推进知识产权三审合一运行

2022年04月26日11:24  来源:河北日报

从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4月22日召开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雄安中院聚焦司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机制,切实发挥激励创新创造、维护公平竞争、促进文化繁荣等审判职能作用,为雄安新区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提质增效方面,雄安中院积极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和多元解纷机制发挥实效,切实提升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效率。在坚持司法为民方面,以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集中管辖新区及河北北部六市专利等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为契机,聚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不断赋予新区创新主体更便捷的知识产权维权途径。在信息技术与司法深度融合方面,通过打造5G环境下的知识产权智慧审判模式,努力为当事人提供更高水平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服务。在调研工作开展方面,深化应用型调研成果对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参考价值,为优化知识产权审判机构布局,完善知识产权案件“三合一”等知识产权审判创新机制方面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2月1日,该院集中管辖雄安新区及河北北部六市的专利等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截至目前共计接收专利等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104件,涉及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植物新品种权侵权等案由,此类案件的受理对雄安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协同、高效、专业化开展提出了新的现实要求。

雄安中院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完善司法保护机制,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彰显司法协作功能,发挥司法调研职能,不断提升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审理质效,积极稳妥推进知识产权三审合一运行,推动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建设,为开创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新局面贡献司法力量。(记者田恬)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