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7日)

2022年01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石景华摄

本期配音:游洋

今天是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天气晴,-6℃~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在白洋淀里飞翔的鸟儿。

雄安要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5日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韩正表示,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韩正强调,要加快推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标志性项目落地,做好政策评估完善和疏解项目储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严格执行相关规划,打造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2、安新县端村镇西堤东堤片区自2022年1月26日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雄安将通过打破地域和身份界限广揽英才,持续提升软硬环境吸引力,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雄安新区将加快吸引聚集新人才,奋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和干事创业的热土,重点聚焦承接、引进、培育产业人才,利用2—3年时间,集聚一大批能够引领、支撑、服务新区规划建设、疏解承接、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领域需要的各类人才。

4、《河北省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提出,打造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全面深化对内对外开放,搭建创新开放新平台,培育引领国际经济合作、带动区域发展的开放新高地,展现河北改革开放新形象。

5、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消毒消杀,摸排登记……应对疫情,雄安三县各项措施有序推进。

6、注意:1月1日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以及在省外从事冷链经营或在冷库工作的返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报备,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7、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公布,安新中学在列。

8、容城县入选拟授牌命名2017-2020年度平安河北建设示范县(市、区)名单。

9、雄安新区容城县人社局基层干部姜政入选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

关注京津冀

1、1月31日至2月6日,北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限行。

2、天津和平区、静海区发布通知,涉及景区(景点)、星级宾馆、旅行社、文博展馆、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可恢复营业。此外蓟州区9家景区(景点)和上百家农家院目前也已恢复营业。

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雄观天下

1、虎年将至,3天之内,官方连续发布了5名中管干部被开除的消息,节前的高密度反腐动作,受到瞩目。“打虎”方面同样是高密度,新年以来已有7名中管干部被查。

2、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意见对于贵州的战略定位是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

3、“十四五”期间首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确定,包括上海、成都、武汉、深圳、广州、长春、重庆、大连、青岛等九个城市。

4、上海开展养老床位统筹及轮候试点,60岁及以上老人可在线预约,将优先保障经济困难者的入住需求。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主要规划控制线。

规划划定道路红线、城市绿线、城市黄线、城市水域控制线四类控制线,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采用实线控制与虚线控制。实线控制要求其位置、边界原则上不得更改。虚线控制的位置和边界根据具体方案深化确定。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