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6日)

2021年11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天气晴转多云,1℃~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中的雄安新区。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东片区调研社区安保工作和监控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容东片区监控设施建设、物业服务、社区安保等各项工作,加快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建设智慧安防小区体系,确保回迁安置群众幸福安全入住新居。

2、卫星视角下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是什么样?透过卫星“瞰”容东片区,万千变化尽收眼底,又是怎样的一种气魄?一起来感受。

3、雄安新区对100多个淀中村、淀边村开展“一村一策”专项整治,因地制宜配建115座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后全部导排到淀外综合利用,有序隔离生产、生活、生态空间。

4、据雄安新区容城医保消息,经综合考察评估,拟将雄安新区容东新荷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容东片区7家医疗机构确定为容城县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并予以公示。

5、雄安新区安新县爱鸟人士日前在一片田地里观测到了一群正在觅食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大鸨,共38只。这已经是大鸨连续16次来到雄安新区越冬。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县米家务镇福康街道路改造工程招标公告》,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雄县米家务镇周庄村、板东村、板西村,总里程长5.519公里,采用四级公路建设标准。项目总投资7422471.6元,计划1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7、220千伏容南线跨越津保高铁施工工程日前顺利完成,相较于停电计划提前2小时恢复送电,标志着雄安新区容西片区电力迁改工程全面完成。

8、京雄高速公路收费机器人收费、发卡准确率均达到95%以上,平均单车发卡速度较人工提高30%左右,单车收费速度保持在25秒左右。随着司乘人员操作日渐熟练,通过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关注京津冀

1、铁路部门今天起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方便北京、天津两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 

2、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文,提醒快递员及市民收发快递时应注意,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3、天津相关部门正和北交所、新三板等沟通,拟在津共建北交所天津基地。

4、河北明确,境内钢铁冶炼企业(含央企、天津市企业)于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在石家庄、唐山等多地范围内实施错峰生产。原则上各有关市钢铁企业错峰生产比例不低于上一年同期粗钢产量的30%。

雄观天下

1、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命甘霖(女)为国家反垄断局局长。这是新设国家局——国家反垄断局首次公开亮相。

2、生态环境部明确表示,制修订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将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给予相关行业企业合理实施过渡期,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避免较短时间内频繁加严标准。

3、“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追思会暨灵骨安放仪式15日上午在长沙市唐人万寿园陵墓举行。“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灵骨安放仪式现场,袁老遗像背后的巨石上,镌刻着他生前写下的这句话。

4、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宣布将启动全省适龄女生免费HPV疫苗接种工作,该项目实施对象为具有广东省学籍、2022年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网络。

优先保障步行和自行车的路权空间分配,按照完整街道设计理念,构建连续、完整的慢行网络,营造枢纽片区安全、便捷、舒适的步行和自行车骑行环境。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