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2日)

2021年07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秦龙飞 摄

今天是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天气大雨转阴,24℃~31℃,出行请随身携带雨具。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含苞待放的荷花。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1日上午主持召开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重点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座谈会。王东峰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努力实现产业转移、生态环境建设和交通一体化新突破。三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四要坚持聚焦“三区一基地”建设重点,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六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启动区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的重点区域,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新区城市雏形展现的重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加快推进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创造“雄安质量”,努力把启动区打造成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3、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重点项目防汛备汛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区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特别是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严防严守、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4、为做好强降雨天气防汛准备工作,雄安新区及三县设置了5个应急物资储备库,超标准储备抢险物料、救生器材、抢险设备等防汛救灾物资。新区还配置了大型应急排涝车,每小时排水能力达3000立方米。

5、本月起,雄安慢(特)病可网上随时申报认定。

6、从11日上午开始,白洋淀通过枣林庄枢纽向赵王新河泄水,流量25立方米/秒,还通过大树刘泵站下泄15立方米/秒。

7、安新县选聘237名两年择业期内离校未就业的河北籍生源全日制大专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到安新县人民法院等32个单位见习,时间为3至12个月。报名者可于7月12日至14日持相关证件到安新县就业服务局窗口报名。咨询电话0312-5321986。

8、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4座开关站成功投入运行,成为继容东片区第二个整环投运的目标配网工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消防救援人员享受与现役军人同等医疗优先政策。

2、天津拟发布设立街道新标准,拟对设立街道的人口、面积、公共服务设施等具体标准作出详细规定。原则上,中心城区的街道辖区常住人口不超过10万人,其他街道辖区常住人口不超过15万人。

3、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拟于9月上旬在河北石家庄举行,即日起招展工作全面启动。

雄观天下:

1、自然资源部发布《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规程》,规定我国将定期开展城市体检评估。工作日平均通勤时间、公共租赁住房数、社区中小学步行10分钟覆盖率……这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指标都列入“体检”范围。

2、国家网信办拟规定,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若干规定》,为人民建议立法,让“金点子”变成“金钥匙”。

4、四川出台措施,将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燃气保障。

构建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燃气供应系统,提升燃气利用和设施建设水平。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商业用气,适当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气源先期引自新区燃气干线,后期增加高压环线引入,形成双路气源。建设次高压、中压 A 二级输配系统,居民生活和商业用气采用中压 A 管网供气。规划次高压 A 调压站,承担区域调压功能,同时满足综合能源站的供气需求。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