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發布新選調招聘干部人才計劃 要點來了

雄安發布新選調招聘干部人才計劃 要點來了

2023年09月23日14: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3日電 (劉師豪)今天上午,河北雄安新區選調和招聘優秀干部人才新聞發布會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本網將發布會要點進行了整理。

發布會現場。高盟攝

此次計劃選調雄安新區機關事業單位、雄安集團干部70名,同時組織雄安新區14家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專業人才80名。

選調工作主要面向規劃建設、自貿區運營管理、產業發展、城市治理等專業領域,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優秀干部。

招聘工作主要面向新區目前急需的數字產業、信息技術、衛星通信、人工智能、生態環保等專業領域的高層次創新人才。

此次選調優秀干部和招聘專業人才,是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客觀需要,是雄安新區進入新發展階段的現實需要,是進一步優化雄安新區干部隊伍結構的內在需要。

此次選調和招聘工作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招聘選調力度大,共計劃選調干部和招聘人才150名。二是突出精准選拔,根據不同崗位採用不同方式,處級崗位通過線上訪談、線下面談等方式,重點考察政治素質、專業素養、組織領導能力等情況﹔報考科級及其他崗位通過筆試面試等方式,重點考察基本素質、發展潛力等情況。三是待遇政策優越,選調到雄安新區機關的,實行年薪制﹔選調到雄安新區事業單位的,與雄安新區機關年薪制薪酬標准大致相當﹔選調到雄安集團的,原則上按照任職單位同層級、同類型領導人員給予相應待遇。

此次人才招聘工作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崗位需求多,梳理出44個崗位80個需求。二是涵蓋范圍廣,參加招聘的14家企事業單位,既有央企國企,也有民營企業和科研機構。三是崗位含金量高,此次招聘崗位包括領軍人才、核心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博士后。

中國雄安集團共提供了15個集團中層崗位和19個業務骨干崗位,涵蓋產業發展、產業投資、科技創新、酒店管理、文旅開發、財務管理、片區綜合開發、教育醫療管理等領域,是集團發展急需的重點崗位。

為吸引更多優秀干部人才來雄安工作,雄安新區為各類干部人才在薪酬、安居、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不斷完善人才工作政策體系,優化人才服務保障,讓人才在雄安放下行囊、成就夢想,努力打造新時代創新高地和創業熱土。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