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五屆京津冀機關青年交流研討活動在雄安新區舉辦

第五屆京津冀機關青年交流研討活動在雄安新區舉辦

2023年09月23日11:26  來源:長城網

9月21日至22日,由河北省委省直機關工委主辦,北京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天津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協辦的第五屆“京津冀機關青年交流研討活動”在雄安新區舉辦。

第五屆“京津冀機關青年交流研討活動”在雄安新區舉辦。

京津冀三地機關百余名青年齊聚一堂,以“牢記囑托擔使命 激揚青春建新功——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挺膺擔當”為主題,分享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的重要進展和重大成果,交流機關青年在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奮發作為、擔當奉獻、建功立業的生動實踐,暢想三地協同發展的美好未來。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機關團委書記任為寧分享了建立服務青年成長成才機制的經驗,“在機關和直屬單位搭建‘騏驥論壇’線上平台,啟動‘每周一學、每人一講、每月一題’學習和能力提升工程,深化‘賽馬’機制。”

“我所在的部門,就是開展區域交通一體化統籌工作,協調解決工作推進中出現的具體問題。形象地說,就是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的加速器和潤滑劑。”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團委書記劉亞楠巧妙的比喻,贏得陣陣掌聲。

……

7名青年代表結合各自工作實際,介紹了三地機關青年在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理論思考、工作舉措和實踐經驗,展現了昂揚向上、擔當作為的精神風貌。

會議現場。

晚間,三地機關青年代表圍繞活動主題,開展了主題宣講和討論交流。“國家戰略好像離我們很遙遠,其實與我們每個人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關系。”來自河北省衛生健康委規劃處的王玉珠感慨道,協同發展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青年力量的不斷注入。

京津冀三地機關青年代表圍繞活動主題,開展主題宣講和討論交流。

集思廣益聚共識,群策群力謀新篇。與會青年紛紛表示,將以本次交流研討活動為契機,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做好各項工作,充分發揮先鋒隊和突擊隊作用,助推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在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中放飛青春夢想。

活動期間,三地機關青年還共同參觀了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雄安城市計算中心、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記者 王藝薇 張詩澤 郭澤旭)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