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與參加中關村光電子集成產業聯盟理事會暨第十七屆信息光電子發展戰略研討會主要嘉賓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參加中關村光電子集成產業聯盟理事會暨第十七屆信息光電子發展戰略研討會主要嘉賓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3年08月27日09: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7日電 8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會見參加中關村光電子集成產業聯盟理事會暨第十七屆信息光電子發展戰略研討會的主要嘉賓。

張國華與參加中關村光電子集成產業聯盟理事會暨第十七屆信息光電子發展戰略研討會主要嘉賓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給予新區的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並預祝在雄安新區召開的2023年度中關村光電子集成產業聯盟理事會暨第十七屆信息光電子發展戰略研討會取得圓滿成功。他表示,當前新區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5月10日第3次視察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篇章。經過六年多的建設發展,新區軟硬件配套環境、政策體系、高科技人才支撐、產業基礎和生態等逐步完善,綜合承載能力、要素聚集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面增強,完全具備了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和科技創新的基礎和條件。希望各位嘉賓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圍繞光電子等產業領域,推動更多創新資源要素集聚,實現供應鏈、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新時代的創新高地和創業熱土。新區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在政策精准落地、配套服務、產業基金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共同推進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

張國華與參加中關村光電子集成產業聯盟理事會暨第十七屆信息光電子發展戰略研討會主要嘉賓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參加座談的院士、專家表示,通過前期考察了解,感受到雄安新區推動高端高新產業發展的決心,對雄安新區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他們說,本次在雄安新區召開的中關村光電子集成產業聯盟理事會暨第十七屆信息光電子發展戰略研討會聚集了光電子領域的主要平台和龍頭企業,大家對參加研討會都非常積極踴躍,希望以此為契機,進一步了解雄安新區的產業發展和相關人才政策,持續深化與新區的交流和務實合作,共同搶抓光電子產業發展機遇,推動更多人才團隊、創新資源和優質項目在雄安布局和落地,助力雄安新區打造自主創新和原始創新重要策源地。

中國科學院院士、雄安創新研究院院長祝寧華,中國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半導體所研究員陳良惠,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長春光機所研究員王立軍,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研究員、國家光電子器件工程中心副主任劉建國,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研究員、光電子材料與器件全國重點實驗室主任李明,北京燕東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小明,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李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光產品線產業發展高級專家趙培儒,新區領導於國義、王紀平、丁曉龍,新區特聘專家劉樹軍參加座談。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