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0日)

2023年07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7月20日,星期四,天氣多雲轉雷陣雨,23℃∼3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工程建設領域座談會,會議強調,要堅持把高標准、高質量貫穿於新區開發建設全過程和各環節,科學把握建設規模和開發節奏,合理管控建設成本,持續健全“雄安標准”和“雄安質量”指標體系,嚴抓嚴管嚴控,切實把創造“雄安質量”的要求落到實處。

2、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區基礎設施類投資力度不斷加強,基礎設施投資同比增長96.7%﹔雄安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7.8%,拉動全省投資增速1.8個百分點。

3、京津冀三地高院18日在雄安新區共同簽署《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協作框架協議》,建立知識產權審判質效提升機制、知識產權保護聯合調研機制、知識產權司法資源信息共享機制等九大機制。

4、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出台一攬子促就業、防失業、惠民生政策,包括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提高失業保險金標准、實施穩崗返還政策、繼續實施技能提升補貼政策等,積極發揮失業保險保生活、提技能、穩崗位、促就業等功能。人民雄安網梳理了其中的要點,一起來看。

5、雄安新區公安局日前公布“雄才卡”持卡人辦理落戶規范,明確受理范圍:全職引進的雄才卡持卡人才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以落戶雄安,由公安機關優先辦理。

6、由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雄安宣武醫院項目(一期)預計今年9月交付雄安新區並於年內開診運行。宣武醫院將在新建醫院開展重點學科建設、專業人才培養及科研和成果轉化,實現與北京院區的同質化管理,吸引當地及周邊居民就近就醫。

7、雄安新區百日千萬招聘專項行動暨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將於7月21日上午9:00至12:00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容西片區、雄東片區、安新縣同步開展。活動重點面向2023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同時兼顧各類勞動者及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在全國率先推廣覆蓋全市的規范化食品經營許可咨詢服務,申請人可在線提交設計圖紙、查看辦理狀態和專業指導意見,享受在線服務,也可以預約現場指導,實現足不出戶“約服務”。

2、天津市十八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研究通過《關於構建京津冀人大協同監督機制的實施意見》。此前該實施意見已在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河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上分別通過,這也標志著京津冀三地人大監督駛入協同軌道。

3、上半年,河北全省生產總值20778.9億元,同比增長6.1%,河北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06元,同比增長6.7%。截至6月底,全省城鎮新增就業51.09萬人,完成全年計劃目標的59.4%。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19.50萬人,同比增加2.54萬人。

雄觀天下

1、截至目前,我國各地建設數字化車間和智能工廠近8000個。其中,2500余個達到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2級以上水平,基本完成數字化轉型,209個成為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廠,經過轉型,這些示范工廠產品研發周期平均縮短20.7%,生產效率平均提升34.8%。

2、工業和信息化部下一步將推廣“騷擾電話拒接”服務,強化電信網絡詐騙一體化技防手段。

3、國務院任命董經緯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

4、山西發文推動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鼓勵應用型本科學校開展職業本科教育,明確新設中職學校不得變相辦成普通高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區智能應用。

依托全域覆蓋的感知體系,實現動態監控、智能響應與自動化智能管理。推廣具備自學習、自優化能力的智能政務服務應用,實現足不出戶享受政務服務。建立優質高效、開放共享的智能公共服務體系,創造高品質的生活環境,提升城市公共服務水平。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