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3(首屆)產教融合發展大會在雄安新區召開

2023(首屆)產教融合發展大會在雄安新區召開

2023年07月17日14: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7日電 (記者王紅)日前,以“洞見·破局·新發展——以產教融合促進經濟社會和人才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2023(首屆)產教融合發展大會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召開。大會開幕式上,由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產教融合專業委員會與雄安新區、通遼市、楚雄彝族自治州三地共建市域產教聯合體啟動,並舉行了市域產教融合聯合體共建簽約儀式。

本次大會旨在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重要文件,從頂層設計、實踐探索、案例分享等多個維度,圍繞產教融合的重點、焦點和難點議題展開探討,給大家帶來思想的啟迪和實踐的引導。

微信圖片_20230716221138

圖為2023(首屆)產教融合發展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紅攝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在開幕式上表示,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決策、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今年5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第三次到雄安新區考察,為新區規劃建設領航指路、把脈定向。此次大會是對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雄安時強調“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高質量疏解發展”要求的落地實踐。雄安新區歷史文化悠久,產教融合方面有一定的基礎,希望產教融合領域專家和相關高校、企業能夠以此次大會為契機,進一步支持和融入新區的建設發展,雄安新區願與各位攜手並進、共同發展,共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來之城!

微信圖片_20230716221131

圖為2023(首屆)產教融合發展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紅攝

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會長韓進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教育是決定雄安新區未來發展的一個關鍵因素,能夠也必須為國家戰略提供智力與人才支撐。深化產教融合,是當前推進人力資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迫切要求,對新形勢下全面提高教育質量、擴大就業創業、推進經濟轉型升級、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具有重要意義。此次大會將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以本次大會為新契機,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戰略、新任務,貫徹落實國家關於產教融合的政策要求,堅持以教促產、以產助教,統籌推動教育和產業協調發展,創新搭建產教融合平台載體,為加快建設教育強國,加快推進我國教育現代化,促進教育協調、持續、高質量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微信圖片_20230716221142

圖為2023(首屆)產教融合發展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紅攝

開幕式上還發布了《2023產教融合專委會課題立項指南》《中國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研究報告》以及《2021-2022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100篇》,並啟動了“2023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工作。行業產教融合共同體共建簽約儀式、產教融合實踐創新中心簽約儀式也在開幕式上同步舉行。

此次大會會期為2天,除大會開幕式外,還舉辦了主論壇和產教融合共同體建設與協同創新論壇、數字經濟與產教融合論壇、半導體&智能制造產教融合論壇、金融賦能與產教融合論壇等4個平行論壇。大會同期還舉辦了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成果展,全國各地的職業院校、普通高校和行業企業等60多家機構展示了相關成果。

本屆大會由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聯合主辦,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產教融合專業委員會、河北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中國遠程教育》雜志社承辦。多地政府部門、教育行政部門,全國各高校、職業院校、行業企業代表,中央媒體700余人參加大會。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