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5日)

2023年03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3月5日,星期日,天氣晴,-1℃∼17℃。

配音:暨閏寅

兩會速遞

1、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將於今天上午9時開幕,13日上午閉幕,會期8天半。大會議程共有9項。

2、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會4日15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汪洋表示,五年來,全國政協舉辦重要政治協商活動105場,經常性開展提案辦理協商、界別協商、對口協商等,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作用。

3、目前,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編制工作已經啟動,正在向各方面廣泛征集立法項目,將突出重點領域、新興領域、涉外領域立法。

雄安要聞

1、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會長張燕友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張燕友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張燕友表示,京投公司將積極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把雄安新區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繼續支持R1線項目建設,全力推動雄安新區軌道交通高質量發展,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貢獻更多力量。

2、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雄安新區黨政辦黨支部第一黨小組2022年度組織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動對標新時代新征程新使命,不斷增強能力本領,提升“三辦三服務”水平,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打造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中貢獻青春和力量。

3、《河北雄安新區構建現代化政務服務體系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提出,到2025年,以新技術應用撬動雄安新區行政體制改革和政府職能深刻轉變,政務服務機制、服務平台、審批標准、信息數據更加集成融合,政務服務能力得到跨域式、超越式發展。

4、雄安新區應急管理系統深化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創新性制定《新建片區及各建設工程項目安全監督管理責任制規定》《國有企業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辦法(試行)》等文件,應急管理制度體系更加完善。

5、日前,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帶隊前往河北建投雄安建設開發有限公司調研金湖未來城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介紹住房銷售相關政策,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

6、今天起至3月12日,雄安新區將開展“暖春關愛行動”學雷鋒志願服務周活動,包括“關愛一老一小”“關愛女性”“關愛自然”“關愛城市”“關愛牽手,踏春同行”5項志願服務活動。

7、近日,河北省技師學院(雄安校區)正式挂牌,將與河北省技師學院共享師資、設備等優質辦學資源。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2023年行動計劃》近日印發實施。行動計劃明確了今年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的主要目標:碳排放強度達到國家要求,碳排放總量得到有效控制﹔全力鞏固空氣質量改善成效﹔水生態環境質量穩中向好﹔土壤環境質量保持良好﹔生態環境質量指數(EI)力爭穩中向好﹔並同步分解了各區年度指標重點任務計劃。

2、日前,天津全市外資及服務業重點項目首批集中簽約活動舉行。集中簽約的70個項目投資總額676億元,涉及汽車、生物醫藥、現代商貿、高端金融等多個領域。其中外資項目17個,投資總額153億元,內資服務業項目53個,投資總額523億元。

3、當前,河北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已基本建立,今后將加快構建河北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新場景。到2027年,基本完善全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省市縣鄉村五級公共文化設施全面覆蓋、普遍達標、布局均衡、功能健全,新型公共文化空間點綴城鄉,在全省基本建成“15分鐘文化生活圈”。

雄觀天下

1、國資委啟動國有企業對標世界一流企業價值創造行動,要求國資國企要突出效益效率,加快轉變發展方式,聚焦全員勞動生產率、淨資產收益率、經濟增加值率等指標,有針對性地抓好提質增效穩增長,切實提高資產回報水平。

2、工信部將研究制定未來產業發展行動計劃,加快布局人形機器人、元宇宙、量子科技等前沿領域,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

3、香港交易所日前宣布,自3月13日起,互聯互通股票標的范圍將進一步擴大。符合有關條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股票將被納入港股通股票標的。滬股通和深股通股票標的范圍也將擴大。

4、哈爾濱出台政策,對引進或設立的國際知名品牌及旗下品牌首家門店,給予運營主體一次性獎勵100萬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提升抗震防災科技支撐能力。

在學校、醫院、養老院、體育館等人員密集場所和重大工程中,推廣應用減隔震技術。應用物聯網等技術加強重大工程結構健康監測診斷。對可能發生次生災害的基礎設施、生命線工程,建設地震預警自動處置系統,提升地震預警應急處置能力。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