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3月05日20: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和重要講話精神

人民網雄安3月5日電 3月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和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全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雄安新區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文明建設工地創建管理辦法和測評細則》《關於開展“最美雄安人”系列典型選樹工作的實施方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深刻回答了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對於新區做好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充分認清推進人大工作的時代要求,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牢記“國之大者”,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全面加強新區民主法治建設,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要圍繞實現“五新”目標和當前重點工作任務,發揮好人大監督推動作用,健全“大走訪”和“走村串戶”等代表聯系服務群眾機制,不斷堅持和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推動新區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教育引導年輕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將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建設事業,以實際行動錘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要教育引導年輕干部發揚擔當和斗爭精神,練就過硬本領,在機遇面前主動出擊,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在風險面前積極面對,始終保持敢字當頭、干字托底的工作作風,積極投身承接疏解、項目建設、生態治理、改革創新、民生保障等各項重點工作,堅定不移地推動各項部署要求加快落地見效。要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始終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努力練好內功、提高境界,牢牢守住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守住守牢拒腐防變防線,堅決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

會議強調,黨史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新區各級黨委要始終把加強對黨史工作的領導作為黨要管黨的重要內容,深刻領會做好黨史工作的重要意義,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黨史有關會議精神,自覺把黨史工作放在新區工作大局中去定位、謀劃、推動,不斷開創新區黨史工作新局面。要注重發揮新區黨史資源優勢,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因地制宜打造雄安黨史特色亮點工作,不斷取得更多的優秀黨史工作成果。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加快建立黨史工作協作機制,構建黨委統一領導、黨史部門協調指導、有關部門密切配合、社會各方共同參與的“大黨史”工作格局,不斷推動新區黨史事業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組織開展好“五大創建”活動和選樹“最美雄安人”的工作,對於增強新區精神文明建設水平、推動新區文明城市創建等工作具有重要意義。新區各級各部門要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設貫穿到新區建設發展的全過程,以精神文明建設為抓手,把開展“五大創建”活動作為帶隊伍、促業務、強服務、促發展的重要平台和載體,引領帶動新區居民素質提升、社會文明進步。要通過“最美雄安人”的選樹,加快推出一批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先進典型,通過個體的奮斗故事,進一步講好雄安故事,唱響雄安聲音,匯聚精神力量,營造人人爭先的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