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2年03月05日10: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堅定不移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精神

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新區落地見效

人民網雄安3月4日電 3月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領會《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和《中共河北省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的通知》精神,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建設“廉潔雄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工委各位委員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深刻總結運用黨的百年奮斗中特別是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斗爭的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對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的領導體制、產生運行、任務職責、自身建設等作出全面規范,是我們黨歷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統規范紀委工作的基礎性中央黨內法規,對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貫徹執行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不移深入學習領會《條例》精神,堅持把學習貫徹《條例》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深入反復學、聯系實際學,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入學習領會《條例》精神,切實增強貫徹執行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充分認識《條例》是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保障,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新區落地見效。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的關鍵在於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堅持人民至上,自覺用好《條例》這一制度利器,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堅決打贏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以“廉潔雄安”確保“雄安質量”。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續強化不敢腐的震懾,緊盯腐敗和作風問題易發頻發領域,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從根本上斬斷權力與資本勾連的紐帶和項目建設領域可能存在的灰色利益鏈﹔要持續扎牢不能腐的籠子,把落實《條例》與落實黨章、黨內監督條例等法規制度貫通起來,進一步織牢織密新區全面從嚴治黨的制度之網﹔要持續增強不想腐的自覺,把貫徹落實《條例》與警示教育結合起來,引導新區廣大黨員干部把握好公與私、廉與腐、儉與奢、苦與樂的關系,從思想上固本培元,筑牢拒腐防變的堤壩。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認真落實《條例》各項要求,牢牢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發揮新區各級黨委(黨組)的“排頭兵”作用,切實把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上、融入到新區建設的方方面面,努力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政治保障作用轉化為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的強大動力。要履行主體責任,進一步完善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清單,定期專題研究部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落實好廉潔談話等工作機制。要強化監督效能,進一步完善新區紀檢監察工作機制,持續深化巡察監督,發揮黨內監督主導作用,推動民主監督、審計監督、群眾監督等有機貫通,著力推動形成共建“廉潔雄安”大格局。要加強隊伍建設,持續抓好干部隊伍教育培訓,教育引導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提高自身境界,加強個人自律,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

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新區相關部門和三縣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