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17日)

2024年02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WechatIMG2681

今天是2024年2月17日,星期六,天气晴转阴 ,1~17℃。

今天是正月初八,正月初八又称顺星节,中国传统农历节日之一。正月初八还有占谷、开业、接星、观谷食谷、养谷等习俗。

雄安要闻:

1、国家发展改革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绿色发展城市典范的意见》提出,形成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坚持产城融合、以水定产、量水而行,完善产业空间布局。

2、2023年天津港-雄安新区绿色通道操作量超1.1万标准箱,服务中心设立以来共有4万多箱货物通过天津港出海。从汽车零部件等工业品到农副产品等,雄安新区及周边的货物有了便捷出海口。

3、雄安容东片区推行了“一呼联应”机制,通过微信群、“大走访”等形式听取群众呼声,并由相关单位和部门联动解决,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身边难事。

4、雄安新区把“一老一小”作为重点服务方向,为回迁安置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公共服务。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回迁居民,雄安新区还会通过社区邻里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向居民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为居民解决就业问题。

5、雄安新区建设一线各项目部坚持“以薪留工”“稳岗留工”和“暖心留工”,通过“开展暖心的活动、提供暖意的服务、准备暖胃的饭菜”,让“工地过大年”过出“暖心”年味。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生活圈。

邻里中心,配置小学等设施,形成 10 分钟生活圈,服务半径约 500 米,覆盖范围约 1 平方公里,服务人口 1.5—2.5 万人,共规划 6 个 10 分钟生活圈。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