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5日)

2023年07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7月25日,星期二,天气多云 ,24~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新区党校建设,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找准党校工作与新区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强化党校资源支撑,不断完善党校办学模式,助力新区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取得新实效,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 《关于完善发生“两拖欠”问题参建单位市场退出机制的通知》规定,严禁施工总承包单位不按照分包合同约定支付专业分包单位工程款。严禁施工总承包单位不按规定代发工资,专业分包和劳务分包单位不依据劳动合同约定按月提供经农民工签字的工资支付表。严禁以工程量、造价等争议为由,建设单位不按照规定拨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用,施工总承包单位不按照规定代发工资。所有参与雄安新区项目建设的,一旦触碰以上红线,出现“两拖欠”问题,一律清出雄安新区及河北建筑市场。

3. 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新区将在六大方面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这六大方面分别是什么?答案就在这里。详情

4.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关于印发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贤溪社区入选。

5. 雄安新区剧村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是国内首座兆瓦级站网互动(S2G)充电站,也是全国首个实现“自动泊车+自动充电”全过程无人化的充电站。

6.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安新县涌现出1位“中国好人”、1户“全国文明家庭”、11位“河北好人”、5位“河北省优秀志愿者”、2位“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和1位提名人物,此外还评选出85位“安新好人”和17位“好婆婆好儿媳”。

关注京津冀

1. 作为京冀首条跨省域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正加速建设。线路2025年通车后,河北廊坊北三县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最快9分钟通达,北三县到北京CBD(东大桥站)最短时间约32分钟,将大幅提升跨省通勤群众出行效率。

2. 天津市急救中心医保结算系统日前正式上线,急救患者无需先垫付全部医药费用后再拿发票报销,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直接进行医保报销结算;没有携带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实时结算的急救患者,垫付费用后,无需再去现场办理报销,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报销操作。

3. 河北发布6个机器人领域创新应用场景,包括:矿山勘探与应急巡查场景、矿山管道检测场景、高陡岩壁生态修复场景、高/差压铸造铝合金制品飞边打磨场景、全脑动脉造影手术场景以及膝、髋关节置换手术场景。

雄观天下

1.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面临新的困难挑战,主要是国内需求不足,一些企业经营困难,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较多,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经济恢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我国经济具有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2. 中国政府将于北京时间7月26日0时起恢复对持普通护照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的新加坡公民15天免签入境政策。此前已获发来华签证的新加坡公民,所持签证继续有效。已受理的签证申请,将正常审发。

3. 大湾区空天产业总部基地23日在深圳启用,首批入驻空天产业基地企业签约,未来将打造深圳市乃至大湾区百亿级规模的产业发展集聚区。

4. 截至目前,江西累计投运充电站2841座、充电桩43490根(含县乡级充电桩4707根,不含自用桩)、换电站19座,充电桩数超过了加油桩数,充电网络已初步建成。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生活圈。

邻里中心,配置小学等设施,形成10分钟生活圈,服务半径约500米,覆盖范围约1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5—2.5万人,共规划6 个10 分钟生活圈。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