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4日)

2023年07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7月24日,星期一,天气多云,25℃~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选育管用机制,加强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年轻干部一线锻炼,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改革意识强、能力水平高、敢闯敢干、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完善人才引育体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提出的“人才九条”精髓要义,加快出台具有雄安特色、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建设雄安人才高地。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县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行工作情况。他强调,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要加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发展全链条统筹,从一开始就下好“绣花”功夫,统筹好项目实施,真正把高标准的城市规划蓝图变为高质量的城市发展现实画卷。

3、雄安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每成功介绍一名新区三县户籍人员成功就业(在新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给予人力资源服务企业500元的职业介绍补贴,每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每年最高可申领20万元。

4、为切实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工程从业者合法权益,近日,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人社厅和雄安新区管委会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发生“两拖欠”问题参建单位市场退出机制的通知》。

5、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未来主要服务大学园片区师生、科研人员以及周边市民,在全面支撑雄安新区高校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同时,为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科技情报支持,为居民终身学习和素质提升创造良好条件。

6、雄安新区安新县雁翎小学现面向全国选聘安新县雁翎小学校长1名,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为3年,年薪30万(含五险一金),有意者可于8月2日17:00前登陆https://www.ixczk.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0312-5306216。

7、容城县发布2023年征兵公告,凡自容城县应征入伍的大学生除享受国家正常优惠政策外,由县政府对每名本科毕业生新兵奖励10000元,专科毕业生新兵奖励7000元,大学在校生及高校新生新兵奖励3000元。

聚焦京津冀

1、2023年第一批北京市创新型绿色技术推荐目录开始公示,7项新技术成功入围,涉及可再生能源、能源节约、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节水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

2、到2025年,天津市将引进全国知名生活性服务领域平台企业区域性总部或功能性总部20个,培育国内领军平台企业2家,汇聚超过200家平台企业,生活性服务领域平台经济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3、河北省科技厅、省国资委将共同围绕实施国有企业关键技术研发、引育人才等方面开展“十大行动”,推动河北省国有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雄观天下

1、近日,商务部等13部门印发《关于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组织有关行业协会,开展全国性家居促消费活动。对居民购买绿色智能家居产品给予补贴,同时鼓励装修企业围绕厨房、卫生间、阳台、儿童房等局部升级改造,推出优惠套餐。

2、市场监管总局明确,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

3、阿根廷决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市开设总领事馆,以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及文化联系,并在该地区推广阿根廷国家形象。

4、我国载人登月火箭长征十号的主发动机于7月22日又完成了一次点火试车,验证了火箭飞行任务对发动机的全部要求,为发动机技术状态固化、产品技术基线确立、可靠性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生活圈。

社区中心,配置公共交通换乘枢纽、中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文化中心、社区行政管理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养老照料中心、便民商业中心等设施,形成 15 分钟生活圈,服务半径约 1 公里,覆盖范围约 3 平方公里,服务人口 3~5 万人左右,容城组团县城片区共规划 3 个 15 分钟生活圈;每个社区中心建设 1 个社区服务综合体,满足一站式公共服务的要求,建设生活便利、开放共享、富有凝聚力和归属感的城市社区。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