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9日)

2022年08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天气多云,18℃~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2022新一代通信网络与人工智能技术展览会暨华为雄安数字峰会开幕式上表示,在雄安拔节成长的过程中,新区始终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容东、昝岗片区全数字道路、城市计算中心等新基建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智慧出行、未来家庭等数字化基础设施超前布局,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顺利获批,为新区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雄安新区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和雄安新区白洋淀芦苇项目等2个固碳生态产品评估结果,签发核算期内固碳产品37287吨二氧化碳当量,以及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降碳产品评估结果,签发核算期内项目减排量2820.97吨二氧化碳当量,成为雄安新区首批签发的固碳产品和降碳产品,实现了雄安新区固碳产品和降碳产品开发里程碑突破。

3、容西片区商业配套设施及商业便民公服面向社会公开招商。此次启动招商的总面积约为13.8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近9.3万平方米,共890多个店铺,预计能容纳约600个品牌;办公面积约为4.2万平方米,共计三栋,分别位于B2、C2、C3单元;公寓经营面积约为0.3万平方米,为单栋独立建筑,位于D单元。

4、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围绕燃气安全、森林防火、建设工程领域施工安全、疫情防控、扬尘管控以及“双控”机制推进、社会稳定、应急演练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5、近年来,雄安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成了3500平方米标准化环境监测实验室,并建成了6个水质自动监测站、6个浮船站等水质自动监测站点,形成以“无人机+无人船+水质监测车+水质监测船+大气走航车+遥感+VR”为载体的灵活机动监测模式,基本实现了对白洋淀水质的全域监测能力。

6、在近日召开的雄安新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展推进会上,河北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针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新区综合执法局将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新区药品零售连锁行业高质量发展。

7、北京银行雄安分行在容城县揭牌开业。开业仪式上,北京银行雄安分行分别与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河北雄源服装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8、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增加雄安新区容城县到雄县的公交班次。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称,相关部门已督促线路运营企业结合线路客流规律、线路路由、运营成本以及疫情防控等因素开展调研工作,研究增加发车班次的可行性。

9、雄县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招聘雄东片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36名,报名时间截至9月5日17:30。有意者可持相关证件到雄县就业局二楼报名,咨询电话0312-5811829。

10、第39届百队杯足球赛雄安新区容城县赛区比赛日前开幕,包括沙河营小学、雄安金森、人大附小雄安校区等在内的39支球队参赛。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正在征求意见的《非机动车停车设施设置规范》提出,交通枢纽、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周边空间不足的,应首先取消两侧50至100米范围内路内机动车停车位,设置非机动车停车设施。仍无法满足的,应建设立体式非机动车停车设施。

2、天津明确,加急办理身份证、居住证,公安机关受理后,市局制证中心需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

3、原定于8月29日至9月4日举办的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2惠民书市将延期举办。具体举办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确定。

雄观天下

1、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28日表示,8月28日,美“安提坦”号、“钱斯洛斯维尔”号巡洋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一切动向尽在掌握。战区部队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做好挫败任何挑衅准备。

2、自主可控智能毫米波雷达芯片、高性能人工智能芯片新型算力系统、6至8英寸碳化硅衬底产业化……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遴选了20家企业的“急迫需求”,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两大先导产业领域,面向全球发出揭榜任务。

3、截至28日中午12点,四川省一般工商业用电已经全部恢复,除高载能行业外,大工业用电正在逐步恢复用电。后续水电来水持续好转后,大工业用电将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政务服务数字化。

完善“互联网+政务”,深化推进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全面实现“行政审批不见面、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优化审批流程,业务流程由“串联”向“并联”推进,进一步让“数据少跑快跑”,提升审批效率。融合城市十分钟生活圈,政企协同提供线上线下融合、泛在便捷的政务服务通道,实现24小时在线审核办理政务服务。提供精准、智能、便民、定制的政务服务、上门服务。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