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8日)

2022年04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新江/摄

今天是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阴转多云 ,8~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春天的雄安白洋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4月26日至27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落实党中央战略意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

2.一晃,5年过去,雄安新区建设如何?今天,我们从《人民日报》4个故事里,读懂雄安。详情

3.雄安新区召开“聚力‘六比一创’创造雄安质量”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4.2018-2021年,白洋淀流域共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项目239个。雄安新区取缔“散乱污”企业13700家、动态清零,1.3万多个非法排污口全部被取缔封堵。新区水产养殖和规模畜禽养殖场全部退出,576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5.截至2021年年底,雄安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并在乡、村建设555个公园、游园;共完成户厕改造133083座,完成公厕建设251座,初步建立管护机制,逐步实现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

6.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暨雄安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赛一等奖奖金2万元。有意者可于5月20日前,通过“河北公共招聘网”(网址:https://rst.hebei.gov.cn/ggzp)“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入口”报名。

7.去年,雄安改造完成城镇老旧小区23个,补齐老旧小区建筑物、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城乡居住环境有了大幅改善。其中,容城县改造完成4个老旧小区,计划今年还将改造完成25个。

8.雄县纪委监委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接待办公室,面向全县受理企业和群众对相关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导致不能办成事项的问题反映,按程序进行督办,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依规依纪处理。

9.容城县公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容城县公安局为110,容城县扫黑办为0312—5612130。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将于4月29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开业期间,园区将保留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景观元素,游客可乘坐索道俯瞰海陀山景,也可实地参观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体验冬奥村运动员餐厅、住宿。

2.天津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将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80万元。

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对外公布各地物流保通保畅24小时投诉电话。

雄观天下

1.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会议明确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原则,包括要立足长远、要适度超前、要科学规划、要多轮驱动、要注重效益。

2.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4月26日,美“桑普森”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全程跟监警戒。美频频实施此类挑衅行径,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蓄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坚决反对。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3.重庆将在渝北打造元宇宙先导试验区,加快推进元宇宙相关技术与政府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汽车、工业、建筑、教育、旅游、文体元宇宙等典型应用场景。

4.浙江送出首批10万份新冠疫情专项保险,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货车、网约车司机均可免费申领。针对新冠肺炎普通型及以上确诊对象给予一次性2000元补助,针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的发放每天100元津贴,因确诊新冠肺炎身故给付一次性10万元赔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组团型公交枢纽。

组团型公交枢纽独立占地,统筹公交停保场、首末站、社会停车场和公路客运站等功能立体化开发,配套商业、餐饮、定制化公交等服务设施。地面层以换乘空间为主,地下空间主要用于车辆停放。通过枢纽立体开发和智能运营调度,提供便捷高效的外来小汽车和城市公共交通换乘服务,为制定灵活的小汽车政策提供设施空间。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