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0日)

2021年07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泽凯/摄

今天是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4℃~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新区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2. 雄安新区的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雄才计划”怎样实施?雄安对人才的保障措施和福利政策是什么样的?人民雄安网推出“聚焦‘五新’目标 雄安建设者说”系列访谈之“新人才”篇,为你解答。

3. 雄安新区启动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完工,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4. 三年多来,以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鹏林为代表的深圳援建干部,用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投身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线,在徐徐铺展的雄安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起来看他们的故事。

5.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雄安绿色数字产业专业赛”面向全国征集绿色数字产业相关技术、系统、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等项目,企业可通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报名参赛,项目征集为7月12日至8月13日。

6.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启动区体育中心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雄安新区启动区将新建一个体育中心,项目总投资为139082.75万元。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8514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门卫室、公共厕所、地下配套设施。

7. 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公开招聘9人,有意者可从即日起至7月23日登录“中国交建人才招聘平台”官网zhaopin.ccccltd.cn报名。

8. 河北省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容城县老党员周瑛琪在列。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发布《车用汽油环保技术要求》和《车用柴油环保技术要求》两项标准,“京6B”油品标准将于今年12月起实施,预计可使汽油车颗粒物排放下降20%-30%。

2. 《天津市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京津同城化发展,探索建立“通武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探索理顺“飞地”管理机制,推进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3. 河北十部门联合发文,推动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改革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和“办得快”“办得好”纵深发展,提高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退出效率。

雄观天下:

1. 工信部表示,将从四方面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支持上海浦东新区、北京、成都等八个地方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新举措。

2. 央行宣布,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3. 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提出,引导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色供电。

加强智能微电网建设,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逐步推进中低压直流配电网建设,完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实现充换电智能化。建设电力服务及应急抢修分中心。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