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0日)

2024年03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天氣多雲,-1℃∼15℃。

雄安要聞

1、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應勇8日上午向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報告指出,服務區域協調發展。指導京津冀檢察機關優化協作舉措,共促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和區域生態環境治理,服務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2、3月8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河北省代表團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提交議案、建議有關情況。更多代表對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質生產力、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3、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雄安史家胡同小學、雄安北海幼兒園招聘103名教職工。有意者可於11日8:00至17日20:00,登陸報名網站www.gongzhao.net報名。

4、雄安新區首屆“智繪未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決賽暨兒童友好城市“悅智”活動將於明日舉行。決賽將評選出一等獎1項、二等獎2項、三等獎3項、優秀獎4項。

5、3月8日,2024年“亞足聯女足日”女孩足球節(雄安新區站)活動在雄安新區雄安足球半島成功舉行,110名女孩樂享足球運動。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規范中小學赴境外交流活動管理,學校組織研學旅行活動應堅持公益性、自願參加原則。

2、做好養老金融“大文章”,天津上線了企業年金方案線上自助備案系統。從登錄填寫到完成備案平均用時不到30分鐘。

3、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四醫院推行“一號管三天”,即患者今后到石家庄市第四醫院就診時,挂一次號,3日內(含就醫當日)到同一科室復診、看檢查結果時不需再次挂號,便利了群眾就醫。

雄觀天下

1、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出,2024年將制定民營經濟促進法、學前教育法、社會救助法等,修改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文物保護法、網絡安全法等。

2、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明確,公權力要為受害者撐腰,網暴行為必須付出代價。

3、巴黎奧組委8日正式向外界公布,備受矚目的奧運會開幕式將於當地時間7月26日晚7點30分開始。

4、上海發布促進服務消費提質擴容的實施方案,提出大力發展頂級體育賽事活動等37項舉措。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大河片區安置配套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軌道網絡構建。

結合城市功能布局,促進軌道交通與站點周邊用地功能的良性互動,優化軌道線位和站點位置,明確車站換乘形式,提出軌道交通用地控制范圍,做好規劃與工程預留,為實施建設預留彈性。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