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21日)

2023年09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9月21日,星期四,天氣晴 ,15∼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容西片區。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城市計算中心建設運營情況時強調,要構建產業生態,充分發揮新區全域IPv6、感知系統和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等優勢,為各類創新型企業提供數據、算力、網絡直聯等方面服務,共同探索開發新產品、新技術和新應用,著力打造新時代創新高地和創業熱土。

2. 雄安新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正式開通,雄安新區成為中國第47個擁有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的城市。該通道先期將覆蓋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等重點外向型園區,提供不低於200G總帶寬。

3. 雄安新區出台土地復墾費用預存管理辦法,提出在新區土地復墾工作中試行以銀行保函預存土地復墾費用。

4. 2023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9月22日啟幕。活動期間將通過舉辦設計賦能兒童友好城市專題活動、策劃雄安“妙不可言”展區、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階段性成果和未來場景發布等多重形式,探討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和生態建設,聚焦兒童教育、兒童健康、兒童成長等領域,助力兒童成長需求。

5.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面向社會公開選聘市場監管系統行風監督員,聘期為2023年10月至2026年9月。有意者可於9月28日前將報名表和相關材料發送至郵箱zhzfjjj@163.com。

6. 2023雄安馬拉鬆組委會面向社會招募56名官方配速員,50名急救跑者。報名截止日期為9月28日18:00。

關注京津冀

1. 日前,2023年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北三縣項目推介洽談會舉辦。會上,北京50個項目簽約落地廊坊北三縣,意向投資額約426.81億元。

2. 全球領先物聯網軟件服務公司G7易流在天津港保稅區舉行其天津綜合業務總部全面落成揭牌活動。今年G7易流啟動了天津總部效能升級,將IOT安全管理與技術服務、數字能源、風控審核等業務相繼整體遷移至津,全新的展示中心也正式對外開放。

3. 河北省印發《關於實施城市更新行動的指導意見》,將錨定九項重點任務、推出八項政策舉措,以建設宜居韌性智慧城市為目標,充分發揮市場作用,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創造良好人居環境。

雄觀天下

1. 日前,國家監察委員會辦公廳、最高人民檢察院辦公廳、公安部辦公廳聯合印發了《關於在辦理貪污賄賂犯罪案件中加強反洗錢協作配合的意見》,就監察機關、檢察機關、公安機關在辦理貪污賄賂犯罪中切實加強反洗錢協作配合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以進一步加大辦案力度,全面推進打擊治理洗錢犯罪。

2.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發布《關於做好全面恢復國際郵輪運輸有關工作的通知》,在上海、深圳郵輪港口試點恢復國際郵輪運輸的基礎上,經商有關部門,決定自本通知發布之日起,全面恢復進出我國境內郵輪港口的國際郵輪運輸。

3. 一些旅客通過第三方購票平台搶票時,額外支付加速包費用希望“提前搶票”,引發不少人的關注。9月19日,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通過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發布信息稱,鐵路12306從未授權任何第三方平台發售火車票,也不可能給第三方平台所謂的“優先購票權”。

4. 江蘇發文,對企業招用2023屆及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符合條件的可發放每人1500元的一次性擴崗補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市政公用設施。

落實綠色、智能、創新要求,推廣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設運營模式,全面建設節水城市、海綿城市。採用先進、環保、節能材料和現代技術標准,建構綠色智能市政設施體系。合理開發利用地下空間,保障清潔能源供應,因地制宜建設綜合管廊,同步規劃建設數字城市,筑牢綠色智能城市基礎。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