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19日)

2023年09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9月19日,星期二,天氣多雲 ,14∼2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啟動區。

雄安要聞

1. 《推動雄安新區建筑產業高質量疏解發展的若干措施》提出,新區建筑業企業在新區外承攬業務且入統在新區產值超過1億元的,按照在新區外承攬業務且入統在新區產值的2‰予以財政獎勵,由新區建筑業企業按年度提交獎勵申請,新區一次性獎勵到位。

2. 今年以來,雄安新區稅務局在協同相關部門打造人防易地建設“一鍵式”許可繳費場景的基礎上,從收費端通過國家稅務總局區塊鏈試點應用,確保繳費數據防篡改、不可逆、歷史可追溯、強一致、隱私保護,支撐數據共享流通、存証與鑒証、數據溯源等業務場景應用。

3. 北京協和醫院表示,雄安院區作為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及國家醫學中心建設主要承載地,已完成可研報告送審和專家論証,加速推進年底開工建設。

4. 日前,中宣部電影劇本規劃策劃中心到雄安開展採風活動。採風團一行先后參觀了雄安站、中交未來科創城、宋遼邊關地道、新區規劃展示中心、悅容公園、雄安城市計算中心、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以及白洋澱,深入了解雄安的文化底蘊以及六年多來雄安的發展進程和建設成果。

5. 雄安新區容西管委會將採用競爭性方式選取 1 家銀行負責其黨費專用賬戶開戶工作。有意者可於9月23日前將有效的:營業執照副本、《金融機構法人許可証》或《金融許可証》等資料原件掃描件發送至採購代理機構郵箱(hbtdzb2@126.com)並撥打電話0312-5061572 通知採購代理機構。

6. 近日,雄縣公安局持續開展摩托車“炸街”專項整治行動,全力規范摩托車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隱患,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行動開展以來,共出動警力50余名,檢查摩托車22輛。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實施方案〉2023年工作台賬》已梳理完成,按照“五個友好”細化分解形成137項年度具體工作目標。其中“政策友好”14項,“服務友好”42項,“權利友好”15項,“空間友好”26項,“環境友好”40項。

2. 為方便群眾就近辦理社會救助申請,天津市民政局決定在全市范圍內全面推行社會救助審核確認業務“一城通辦”,減輕困難群眾申請負擔。

3. 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數字場景庫平台上線。平台收錄了全國各地2000多個數字技術場景,並按照《數字中國建設整體布局規劃》要求進行分門別類,收集數字技術場景。

雄觀天下

1. 在17日閉幕的2023年世界地熱大會上,國際地熱協會(IGA)面向全球正式發布《中國地熱供暖推薦做法》行業標准。這是全球地熱領域發布的第一項行業標准,對推動全球地熱行業的標准化、規范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 廣電總局等3部門發文要求加強對車載網絡音視頻的監督管理,隻有取得相應資質的車載網絡音視頻應用軟件方可加裝至車載系統。

3. 日前,由我國自主研制的2.5米口徑墨子巡天望遠鏡在青海冷湖正式投入觀測,這是北半球光學時域巡天能力最強的望遠鏡,將有助於我國在銀河系結構等方面開展研究。

4. 寧夏出台辦法,民營企業專業技術人員從業年限達到7年、15年的,可分別直接申報中級、副高級職稱。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交通。

積極應用交通新技術、新裝備、新模式,與新區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系統建設進行充分對接,逐步構建城市智能化環境,打造城市智能交通運營管理體系,提升縣城交通管理的科學性。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